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未雨绸缪战“天鸽”

2017-08-26 09:47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作者:申建生关键词:防城港核电发电机台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最新气象消息,8月23日晚到24日,受“天鸽”环流影响,广西防城港市大部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西南风5到6级,阵风8级。25日,全市以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局部大雨到暴雨,北转南风4~5级。北部湾海面:暴雨,西南风逐渐加大到7~8级,阵风10~11级。

为切实做好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防御工作,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认真按照自治区和防城港市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各项防御工作。

该项目部于8月22日召开了防台工作布置会,紧急启动防台应急预案,全面部署各项工作。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防台责任制,紧急补充防台救灾物资,力争把台风的影响程度降到最低。

8月23日,“三防”领导小组开展专项检查。各专业分别对各自负责的施工和生活区域进行隐患排查、维护加固。重点检查塔机、龙门吊等大型机械设备防台措施的落实情况及电气设备的防水情况,项目部紧急通知电仪专业把布置位置较低的电源盘进行转移,所有门窗进行加固。

项目部要求重点做好现场排水工作,充分利用应急电源和应急排水泵,在泵房、廊道、MX厂房等关键区域建立10个排水点,13名排水人员和6名电工24小时坚持值班,投入大小20余台排水泵排水,有效解决突降暴雨可能引起的倒灌问题。

针对此次台风“天鸽”,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做足了预案。安排工作人员 24 小时值班警戒;在台风、暴雨、洪水来临前,准备沙袋并将沙包堆放在可能需要挡水的门口两侧;将挡水板提前插好并做好接口处的密封;准备好雨具、防水布、抽水机、柴油发电机等应急物资,把防台措施落实到位。

据悉,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有抵御超强台风的丰富经验,加上此次准备工作充分,应对有力,该项目部战胜台风“天鸽”,台风过后立即就恢复了生产。

作者: 申建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发电机查看更多>台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