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国神华2017上半年净利润243.15亿元 同比增加147.4%(附报告)

2017-08-28 15: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国神华燃煤发电电力上市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装机容量

于本报告期末,集团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56,408兆瓦,占全社会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发电设备总装机容量162,907万千瓦1的3.5%。其中,燃煤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4,537兆瓦,占集团总装机容量的96.7%。

(4)发电设备利用率

2017年上半年,集团燃煤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为2,185小时,较去年同期的2,060小时增加125小时,比全国燃煤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2,040小时1高145小时。发电效率持续改善,平均发电厂用电率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截至报告期末,集团循环流化床机组装机容量6,484兆瓦,占集团燃煤机组装机容量的11.9%

(5)环境保护

本报告期内,集团继续推动煤电清洁发展,实施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共完成5台、3,100兆瓦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截至报告期末,集团累计完成新建或改造71台、39,870兆瓦“超低排放”燃煤机组,占集团燃煤发电装机容量的73.1%,“超低排放”燃煤机组装机容量占比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上半年集团燃煤发电机组平均售电标准煤耗为311克/千瓦时,较去年同期的314克/千瓦时下降3克/千瓦时。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规定要求,集团所属全部火力发电厂均已获得各地环保部门发放的排污许可证。

(6)资本性支出

2017年上半年,集团发电分部完成资本开支63.82亿元,主要用于国华印尼爪哇7号煤电项目(2×1,000MW)、神华国华宁东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2×660MW)、神华国华江西九江煤炭储备(中转)发电一体化新建工程(2×1,000MW)等。

(7)经营成果

集团合并抵销前发电分部经营成果

②集团合并抵销前售电收入及成本

集团售电成本主要由原材料、燃料及动力,人工成本、折旧及摊销以及其他成本构成。2017年上半年集团单位售电成本为262.1元/兆瓦时(2016年上半年:206.7元/兆瓦时),同比增长26.8%,主要是燃煤电厂煤炭采购成本上升。

③集团合并抵销前燃煤电厂售电成本

2017年上半年发电分部共耗用中国神华煤炭45.2百万吨,占集团发电分部燃煤消耗量50.7百万吨的89.2%(2016年上半年:90.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神华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电力上市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