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国神华2017上半年净利润243.15亿元 同比增加147.4%(附报告)

2017-08-28 15: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国神华燃煤发电电力上市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煤化工分部

(1)生产经营

集团煤化工业务为包头煤化工公司的煤制烯烃一期项目,主要产品包括聚乙烯(生产能力约30万吨/年)、聚丙烯(生产能力约30万吨/年)及少量副产品(包括工业硫磺、混合碳五、工业丙烷、混合碳四、工业用甲醇等)。煤制烯烃项目的甲醇制烯烃(MTO)装置是国内首创的大规模甲醇制烯烃装置。

2017年上半年集团聚乙烯、聚丙烯产品销售情况如下:

注:2016年4月至5月期间,包头煤化工公司安排为期36天的例行停产检修,导致2016年上半年的产量及销售量较少。

(2)项目进展

2017年7月,包头煤制烯烃升级示范项目(二期项目)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核准,拟新建年产75万吨的煤制聚烯烃装置,其中年产聚乙烯35万吨、聚丙烯40万吨。开工日期尚未确定。

(3)经营成果

集团合并抵销前煤化工分部经营成果如下:

(4)主要产品单位生产成本

煤化工分部耗用煤炭全部为中国神华的煤炭,2017年上半年共耗用2.3百万吨,较上年同期的1.8百万吨增长27.8%。

(五)分地区经营情况

注:对外交易收入是按接受服务及购买产品的客户所在地进行划分的。

集团主要在中国经营煤炭及电力的生产与销售,铁路、港口和船队运输,煤制烯烃等业务。2017年上半年,来自境内市场的对外交易收入为118,819百万元,占集团营业收入的98.6%。受煤炭销售量和国内煤价上升、运输业务量增长等影响,来源于境内市场的对外交易收入同比增长52.8%。受转口贸易煤炭销售量及销售价格大幅增长的影响,来源于境外市场的对外交易收入同比增长75.2%。

2017年上半年,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大国际化探索力度。国华印尼南苏一期煤电项目(2×150兆瓦)实现稳定运行,取得较好收益;印尼爪哇7号煤电项目(2×1,000兆瓦)已经正式开工建设。美国页岩气项目的29口气井中有17口井处于生产阶段、12口井完成立井钻井,报告期生产中国神华权益气量约1.1亿立方米。澳洲沃特马克项目获得当地政府对95平方公里探矿权更新申请的确认。其他境外项目按照稳妥原则开展工作。

三、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讨论与分析

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1.宏观经济环境

上半年,中国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深化改革创新,狠抓政策落实,宏观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上半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增速较上年同期上升0.2个百分点。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4%,涨幅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升6.6%。

下半年,中国政府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深化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不断巩固稳中向好基础,力争更好地实现全年经济增速6.5%的预期目标。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有所上升。宏观经济的稳中向好发展,有利于煤炭、电力需求的稳定和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神华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电力上市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