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神华:对两矿停减产“心急如焚” 预计下半年煤价每吨550元

2017-08-28 16:47来源:智通财经网关键词:中国神华煤价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8日,中国神华​在香港举行中期业绩发布会。会上,其副董事长、执董兼总裁凌文表示,今年3月份,集团派发全年特别息,主要充分考虑到集团的现金流情况,以及未来发展需要而决定。未来公司还会以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回报及可持续发展等作考虑。

他强调神华的派息政策相对稳定,全年只派一次息,派息比率为40%,暂时不考虑对派息比率作出重大变化。

据悉,今年3月18日,中国神华董事会宣布,派发特别股息现金人民币2.51元(人民币,下同)每股,共计人民币499.23亿元,加上此前确定的每股0.46元,共计91.49亿元的末期股息,分红总额达到590亿。而神华的股价也因为高额派息一路上扬,从15块涨到如今的19块多。

凌文:对于两矿停减产“心急如焚”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神华早前公布哈尔乌素露天矿及宝日希勒露天矿于8月份起暂时停减产,按最严重的情况估计,两矿于年度减产2200万吨。

业绩会上,凌文表示,对于两矿停减产“心急如焚”,除了因为不能生产令股东回报受影响,同时亦不可以让东北老百姓于冬季受冻受冷,现与政府部门积极协调,相信会得到完满解决。

财报显示,中国神华上半年实现营收约人民币1205.18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长5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2.98亿元,同比增长142.9%;基本每股收益1.322元,不派息。

营收增长得益于上半年煤炭市场供需基本平衡,价格显著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另外上半年神华实现煤炭销售量约2.21亿吨,同比增长18.4%;煤炭平均销售价格425元/吨(不含税),同比增长56.8%。

神华预计下半年煤价为每吨550元

神华高级副总裁王金力于中期业绩记者会现场表示,预期下半年煤价基本预测为每吨550元(人民币,下同),保持平稳,因为今年煤炭供需平衡。不过他指出,不排除局部地区受天气因素而出现波动,但整体仍是稳定。

他又预计全年煤炭进口量将超过2亿吨,但之后将会有下行趋势,至于如何调节进口量,需要由市场决定。

凌文表示,下半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将会有利支撑煤炭等能源的需求稳定和增长。

他表示,中国神华调整了全年经营目标。全年公司商品煤产量调减为2.78亿吨,煤炭销售量调减为3.96亿吨,全年售电量调增为2290亿千瓦时,经营收入升8.8%至2215亿元,经营成本调增为1499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