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看中国海装如何打造风电产业绿色链条

2017-08-30 09:41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风电产业链风电装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为我们带到了绿色清洁能源,而风电装备从设计、制造到投运的全生命周期是否绿色环保却很少受到关注。作为风电制造的“国家队”,中国海装正联合上下游企业,为风电产业链的绿色化发展探路。

日前,由中国海装牵头,联合多家风电产业配套企业申报的《大型风电装备绿色设计平台建设与集成示范》项目获国家工信部、财政部2017年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立项。该项目的实施,将使中国海装形成工业化、信息化与绿色化“三化集成”的绿色发展方向,项目研究成果及模式将推广到以牵头单位为核心的上下游企业,实现资源共享、开放合作,势必提升风电全产业链的整体绿色化制造水平。

中国海装入选的《大型风电装备绿色设计平台建设与集成示范》项目将在大型风电装备的系统设计、集成制造、海洋工程及海上防腐、风电装备环境适应性、风电控制策略优化、能量管理平台、风资源有效利用等领域研究的基础上,通过项目的实施,形成绿色制造典型模式。

一是,构建大型风电装备生命周期的绿色设计信息数据库,研究大型风电装备生命周期环境影响评价方法,开发面向大型风电装备的 LCA 评价工具,形成绿色综合评价体系。

二是,研究大型风电装备绿色设计关键技术,风电场绿色设计技术、大型风电装备风能高效利用技术、大型风电装备核心大部件轻量化设计技术、支持环境友好的绿色减振降噪关键技术、大型风电装备运行寿命提高关键技术、大型风电装备模块化/可拆卸/再制造设计技术。

三是,开发大型风电装备绿色设计平台,集成生命周期的绿色设计信息数据库、生命周期绿色设计评价体系及绿色设计平台,建立基于风电产业联盟互联网的绿色设计众创平台。

四是,构建公司绿色制造管理架构,制定其绿色发展战略规章制度,制定绿色设计标准及规范并力争上升为团体、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达到绿色设计平台评价标准。

中国海装将在风电产业链推广绿色设计技术,引领行业提升绿色设计能力和产品绿色化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风电产业链查看更多>风电装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