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华电邵武煤电项目

2017-08-30 12:16来源:中电新闻网作者:苏华关键词:火电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福建省邵武市坐落于武夷山南脉,富屯溪畔,目之所及皆是青山绿水、层峦叠嶂,浩淼湖景环绕间,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闽北地区唯一的火电厂正在此地紧张扩建中。日前,邵武2台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3号机组已正式进入倒送电和水压试验阶段,历经X载风雨磨炼,能建人在八闽大地上挥洒着热血与汗水,为雕琢这颗璨的火电明珠奋力前行。

阔步前行 精细管理树标杆项目

华电邵武2台125MW机组曾为当地输送过源源不断的电力,有过辉煌的历史,但已成过去。扩建工程从筹建到核准,可以说是“十年磨一剑”,因此业主也对安徽电建一公司建设者寄予了厚望。为确保机组的各项性能指标优良,亮剑八闽大地,圆业主的“邵电梦”,安徽电建一公司从工程策划到实施,持续深化对标管理、精细化管理,以实际行动践行“精益创造价值。精品引领未来”的企业宗旨。

为了扎扎实实完成业主既定目标,安徽电建一公司邵武项目部持续开展对标管理活动,提升项目的管理水平和现场的施工标准。项目部将该公司的绿色施工、可视化管理与华电集团的7S管理相融合,实现再创新应用。现场随处可见可视化巨幅展牌,涵盖各重点项目绿色施工、可视化管理、7S管理亮点做法,覆盖危险源控制措施、作业明白卡、工艺质量看板、精品示范项目、首基样板引领等方方面面,图文并茂,让一线人员看得懂、看的明,产生对标意识。同时,项目深入开展“5+2”职能化管理活动,每周对检查的问题进行汇报,并落实整改;实行安全文明施工区域责任制,分区进行考核评比,奖优惩劣,时刻绷紧对标管理这根弦,全方位均衡提升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水平。此外,该公司还借鉴神皖庐江项目的智慧工地样板建设经验,对现场每位作业人员进行专属二维码制作,一“扫”即可迅速识别安全教育、进场体检、职业健康台账、特种作业持证、焊工级别等信息。

该项目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为推进项目优质履约,安徽电建一公司以计划为牵引,相继编制了主厂房到顶、倒送电、水压试验等关键路径的专项计划,系统梳理设备、图纸和作业资源等各要素,并以周重点工作盘点形式进行跟踪落实;规范作业流程,量化工作标准,对现场特种作业人员技能进行考核、鉴定、培训,同时以班组的标准化建设带动现场作业的规范化和标准化。过程中,坚持锅炉防爆管措施“一日一报”,建立焊接验收“明白卡”制度,层层分解,狠抓落实,多次发现并及时指出厂家设备缺陷,得到业主好评,为机组的运行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凝心聚力 党建牵引创和谐工程

作为在闽地区的重点项目,安徽电建一公司始终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开展丰富的基层党建活动,增强组织活力,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每个人的心中。根据当前工程重点,项目部先后对一线党员进行“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身边无违章”授牌,开展廉洁自律承诺签名、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主题活动,让党员敢于亮身份、担责任、做表率。举行“重走红军路,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参观邵武金坑区苏维埃政府旧址、文昌阁、弹孔墙、红军桥等革命遗迹,坚定党员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过程中和业主、建立等多方开展“检企共建”,构建“大党建”格局,在“党建共建”模式下与业主、总包、监理及各参建单位紧紧拧成一股绳,传播着正能量,凝心聚力激发党建活力,促进经营生产。

山美水美人更美,项目部始终以创建和谐工程为目标。 安徽电建一公司参加了邵武市总工会组织的“五比五赛”,福建省总工会组织的“六比一创”劳动竞赛,先后两次荣获“先进集体”,十四名职工获评“每月之星”称号。其中,锅炉安装组因工作效率优良,工艺水平高超获得了“福建省工人先锋号”荣誉,彰显了一线劳动者的精神风貌。项目部积极推进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结合南平市“无欠薪项目”创建和公司相关通知,编制了《无欠薪项目活动实施方案》,完善了农民工实名制考勤、合同签订、信息公示和银行支付工资等工作,义务为农民工播放安全教育片和电影,加强对合作班组生活区卫生、生活用电、食堂条件的检查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彰显央企责任。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让职工和一线作业人员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推进工程建设提供了不竭动力。

眼前锅炉水压试验这一重大节点已响起铿锵鼓声,为实现工程完成高效优质投产目标,安徽电建一公司邵武项目全体员工正戮力同心,斗志昂扬。他们说:一定能把这座工程建设成安全好、质量好、效益好、形象好的“四好”工程,推动工程创优目标实现,成为闽北最耀眼最闪亮的明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