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大唐发耳发电公司机组冷态启动一次成功

2017-08-30 15: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发电机组发电公司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7日,大唐贵州发耳发电有限公司3号发电机组并网运行,这是该公司首次实现机组无厂用电冷态无蒸汽启动、锅炉试验、点火、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五个一次成功”,并网后机组运行状况良好。机组的顺利启动,为该公司机组冷态无辅助蒸汽启动积累了宝贵经验。

为配合南网线路改造施工,发耳发电公司积极履行央企责任,于8月6日相继对公司四台机组停机备用。

机组停机备用后,发耳发电公司紧抓停机时间,对机组进行了全面检修,同时组织生产技术人员,深度研究分析设备和机组冷态备用特点,全面梳理冷态启动操作流程,对启动各节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多次对机组异动项目和危险点进行详细分析,统筹考虑机组安全、稳定、环保、经济性等综合要素进行专题讨论,最终制定了详细的《3号机组无辅助汽源冷态启动方案》。

机组启动过程中,工作现场有条不紊、安全有序,一次性完成了500千伏线路充电、500千伏升压站全站投运、启备变送电、所有厂用电系统及辅机送电、临时电源拆除、机组上水、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等一系列机组启动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机组查看更多>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大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