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老站新姿

2017-08-30 17:20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变电站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注意母线位置,拉住上方闸刀。”8月23日13时,在河南济源市王屋山区110千伏虎岭变电站改造现场,济源供电公司施工负责人李欢欢正指挥吊车司机将隔离开关吊至指定位置。在设备区另一边,十余名施工人员正喊着口号,合力拉拽输电配件。连接控揽、组装、刷漆,施工现场一派繁忙。

“我们要全面升级改造虎岭变电站,今天是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大家必须加把劲。”李欢欢说,“中原特钢对用电可靠性要求高,工程要保证质量。另外,我们将原本10天的工作量压缩至3天。工期紧。”

110千伏虎岭变电站担负着济源中原特钢的供电任务,服役已超过30年。今年以来,钢铁价格持续走高,中原特钢生产量陡增,虎岭变电站因设备老旧显得“力不从心”。为此,济源供电公司对该变电站进行全面改造:新架一条母线,更换全部32组隔离开关、16组断路器、避雷器、PT等设备。为了减少停电时间,减轻中原特钢另一路电源单电源供电压力,施工人员决定加班加点,集中攻坚,三天完工。

50余名施工人员每天早6点开工,晚上9点停工,午饭由专人送到工地在工地解决。每天中午,施工人员吃完午饭略微休息一下后,便投入紧张的施工中。

母线断路器转移、隔离开关刷新、输电线路与龙门架导线更换、二次控揽调试连接。现场,两辆吊车及施工人员各司其职,场地虽狭小,但秩序井然。大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分工协作。

15时,手机上显示气温已是38摄氏度。汗水顺着每个人的脸颊沿着晒得黑黝黝的脖颈流下来。每个人的衣服上因汗水的无数次浸透留下了一条条白色的污渍。“‘秋老虎’真厉害,今天大家已经喝掉了12箱矿泉水。”李欢欢指着空瓶子说。

21时许,随着“嗡”的一声响,李欢欢顿时松了一口气。随即,他在工作群里发出一条消息:“110千伏虎岭变电站施工完成,顺利送电。"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