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治结合 服务农贸市场安全用电

2017-08-31 10:29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用电需求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榨油机开关和插座离清洗池太近,存在安全隐患,需立即整改!”8月27日,在河南省济源市西关农贸市场62号门市摊位,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帮助和督导客户进行现场整改,以提高用电的安全性能。

当前,随着城市管理日益规范,农副产品市场交易机制愈发完善,农贸市场规模不断壮大。针对供区农贸市场增多、用电需求攀升的特点,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坚持查治结合、安全规范的原则,扎实开展农贸市场用电情况检查,营造健康安全用电环境。依照客户档案信息,围绕供电服务“网格化”职责划分,抽调专门人员,分成4个小组,分别对全市21个规模化农贸市场用电设施精心排查。主动与市场相关负责人联系,重点对客户变压器、电缆通道、计量设施、漏电保护装置、内部供电线路等认真排查,对市场内各销售门市和农副产品加工场所的刀闸、开关、导线、插座等精心把脉,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不留死角。针对发现的私拉乱接、导线老化、设备陈旧等问题和不足,认真做好登记,及时向市场管理负责人和相关客户反馈,明确隐患部位和可能造成的影响及后果,帮助客户制定整改措施,督导客户及早做好整改工作,并在隐患治理过程中提供技术服务,切实做到查找一处、整改一处。同时,针对当前天气状况和用电特点,提醒客户加强用电设施检查,做好防雨防潮工作,落实风险防控措施,提高用电安全性能。目前,该公司已完成13个农贸市场的隐患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33处,指导客户落实风险防控措施20多条,纠正不规范用电行为6例。

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将对照隐患排查结果和客户治理状况,对各农贸市场用电情况开展“回头看”,对整改到位的隐患再梳理、再核对、再确认,确保排查治理工作实效。同时,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力度,引导客户安全、规范用电,确保良好用电环境。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