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华电国际2017年半年度报告:净利润亏损2.12亿元 比降108.04%(附报告)

2017-08-31 12: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电国际五大发电电力上市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控股可再生能源发电机组详细情况如下:

新增的装机容量

自2017年1月1日至本报告日,本公司新增发电机组情况如下:

核准、备案及在建项目

截至本报告日,本公司主要已核准、备案及在建机组如下:

公司将根据国家和地方能源政策、电力市场情况以及本公司整体战略把握项目建设和投产节奏。

三、主营业务分析

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约为人民币366.48亿元,同比增加约23.99%,主要原因是售煤收入增加的影响。

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成本约为人民币334.21亿元,同比增加约55.72%,主要原因是燃料成本、煤炭销售成本大幅增加的影响。

2017年上半年,公司燃料成本约为人民币185.30亿元,同比增加约65.91%,主要原因是煤炭采购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

2017年上半年,公司煤炭销售成本约为人民币58.45亿元,同比增加约755.71%,主要原因是煤炭贸易量增加及采购价格大幅升高的影响。

2017年上半年,公司折旧与摊销费用约为人民币51.22亿元,同比增加约1.32%,主要原因是新机组投产及技改项目转资的影响。

2017年上半年,公司职工薪酬约为人民币21.04亿元,同比减少约10.45%,主要原因是控制了部分单位薪酬支出的影响。

2017年上半年,公司维护、保养及检查费用约为人民币12.28亿元,同比减少约29.67%,主要原因是优化机组检修时间及加大费用控制力度的影响。

2017年上半年,公司其他生产费用约为人民币5.20亿元,同比增加约31.21%,主要原因是供热市场拓展后购热费增加的影响。

2017年上半年,公司税金及附加约为人民币4.56亿元,同比增加约10.79%,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部有关规定,房产税等由管理费用调整至税金及附加科目核算的影响。

2017年上半年,公司管理费用约为人民币7.51亿元,同比减少约18.31%,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部有关规定房产税等由管理费用调整至税金及附加科目核算,以及加大费用控制力度的影响。

2017年上半年,公司所得税费用约为人民币1.86亿元,同比减少约84.13%,主要原因是公司利润下降的影响。

2017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为人民币2.12亿元,同比减少约108.04%,主要原因是煤炭采购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

2017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入额约为人民币59.72亿元,同比减少约49.19%,主要原因是煤炭采购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

2017年上半年,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出额约为人民币66.77亿元,同比增加了约4.77%主要原因是对参股单位注资的影响。

2017年上半年,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入额约为人民币6.49亿元,上年同期的现金净流出额约为61.87亿元,主要原因是借款增加、分红减少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国际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电力上市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