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技术正文

以对标与绩效相融合的风电场管理模式

2017-08-31 13:2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郭鹏关键词:风电场风电机组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标准化管理

1、建章立制抓规范,精细管理促发展

精细化管理是企业提升竞争力的关键,公司在生产准备初期就秉承用制度管人、靠流程办事的管理理念,把常规发电企业的管理标准、工作流程与风力发电企业管理的特点相结合,先后开展了制度的编制、试用、修编,生产现场三大规程的编制,应急预案的编制等基础性管理工作。下面以安全生产相关制度为例:

 

精细化管理从生产环境开始,在防护和警示安全方面做足了工作。

2、设备管理流程化,安全生产标准化

风电场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还是在设备管理方面,优质的维护检修工作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关键项,公司在设备管理方面开展了如下工作:

(1)根据生产现场检修水平以及风力发电机组设备的故障周期制定出性价比较高的巡视周期,如设备巡检周期、设备定期维护周期,以及根据温度变化而制定的转向检查、整治周期等。

(2)将维护检修工作模板化,先后完成了巡检、定检工作记录卡,将检修项目和检修标准逐项罗列,避免漏项、工作标准不清晰等问题;完成了设备技术台账的编制,对每台风力发电机组的主要设备规格进行登记,并对每台风力发电机组开展的工作进行详细的记录。

风力发电机组定检记录卡:

风力发电机组巡检记录卡:

风力发电机组设备技术台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