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玉林环保行:北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有序推进

2017-08-31 16:36来源:广西新闻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燃烧发电垃圾焚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城市生活垃圾的大量增加,垃圾处理越来越困难,由此而来的环境污染等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由此,针对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产业化、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等多种多样的技术在近年应运而生,“北流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就是其中一个。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北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该项目总投资5.3亿元,首期投资4.5亿元,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700吨。项目建成投产后,年无害化处理城市生活垃圾25.5万吨,年发电量8931万度。工程投运后,各项排放指标全面优于国家标准,部分指标与欧盟2000标准相当。

“建好之后,所有的垃圾都不需要填埋,垃圾经前期分类处理进入垃圾坑后,一般先堆放三四天经过发酵,再由巨型垃圾抓斗送入炉内燃烧发电,垃圾处理过程中无需添加煤等任何助燃物,垃圾焚烧完之后,我们的电送到南方电网,可以变废为宝。”北流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彦福告诉记者。据介绍,针对废气处理,该项目引进SNCR脱硝处理设备,严格把控,达到烟气的洁净标准之后才排向大气;废水也必须经过处理,达到相关规定要求后,回用作为石灰浆与烟气降温用水、飞灰固化用水和垃圾卸料区冲洗用水、厂区道路洒水、绿化用水或循环冷却补充水等。此外,焚烧的垃圾除了能发电,垃圾炉渣也得到回收综合利用做成砖等,用于市政工程的道路建设。

据悉,作为北流市市政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北流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符合北流市城市规划要求,在清洁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的同时,利用垃圾焚烧产生的热能发电,真正达到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目标,对北流市环境治理和改善投资环境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燃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