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徽涡阳供电公司:扶贫攻坚 电网人一直在努力

2017-09-01 09:25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涡阳供电公司扶贫攻坚电网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们就是我们的亲人,供电公司扶贫工作队不但带领我们精准脱贫,还为我家即将上大学的孙子送来了学费,真的感谢你们。”8月30日,涡阳县陈大镇三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段立春,看到涡阳供电公司领导冒雨给自己即将上大学的孙女送来1000元助学金,心里十分感动。

涡阳县陈大镇三徐村是涡阳供电公司结对扶贫村。目前,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8户。今年该村有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孩子考上了大学。为确保贫困户家庭的孩子们能顺利入学,不因缺少学费而发愁,涡阳供电公司在全体职工中开展了“助学帮困奉献爱心”活动。并于8月30日,将全部爱心捐款6000余元送到6位“准大学生”手中。开展捐资助学、教育扶贫只是涡阳供电公司在全县扶贫攻坚工作中所采取的具体措施之一。

一个不能少

“各基层供电所负责人在涉及贫困村电网改造和贫困户表后线治理工作中,要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贫困村、贫困户的电改工作一村不拉、一户不漏、一个都不能少。”8月24日,涡阳供电公司负责人在涡阳县店集镇前井、后井村督察贫困村、贫困户的电力改造工作时坚定地说。

8月8日,涡阳县政府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要求涡阳供电公司对县扶贫办列出的43个贫困村349个自然村进行配网改造。涡阳供电公司接到任务后,及时成立了由总经理为组长的电力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并积极与县政府、县扶贫办对接贫困村信息,全面排查贫困村用电安全隐患。

经实地核查贫困村的电网状况和电压质量,走访驻村扶贫工作队、村级负责人和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核实存在低电压、设备老化和安全隐患的台区共有68个,需进行表后线治理的贫困户3664户。为此,涡阳供电公司及时列出项目清单,并排出里程碑计划,倒排施工工期。截至8月30日,该公司已完成13个贫困村台区的农网改造任务,其余项目正在紧张进行中。

一封感谢信

6月22日,涡阳县政府向亳州供电公司致信,感谢亳州供电公司所辖涡阳供电公司在涡阳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涡阳县政府在感谢信中指出,涡阳县2017年村级光伏电站建设任务为436座,总容量88.53兆瓦,在涡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涡阳供电公司周密部署,昼夜施工,提前完成436个村级电站的建设任务,并于2017年6月22日全部接入并网,圆满完成了涡阳县2017年脱贫攻坚光伏电站建设工作任务。

“光伏扶贫”是安徽省脱贫攻坚十大工程之一,被贫困户亲切地称为“阳光工程”。涡阳县“光伏扶贫”项目运营后可帮扶357个贫困村、22370户贫困户。

为确保涡阳县光伏扶贫项目早日建成投运,根据涡阳县光伏扶贫项目建设规划,涡阳供电公司落实同步配套电网项目建设资金1000多万元。

在光伏配套电网工程建设中,涡阳供电公司主动开辟绿色通道,与当地政府部门、光伏企业建立三方联络机制,从服务、技术、工程建设等方面支持光伏并网。根据光伏项目建设实际,组织工程技术人员走进光伏发电企业,了解光伏企业建设计划,针对性的及时调整电网规划项目,提前做好项目接入准备,努力做到电网建设与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同步。

按照“快受理、快并网、快结算”的“三快”服务原则,主动整合服务资源,压缩管理层级,精简并网手续,并行业务环节,加快并网接入的实施速度,有力保障了涡阳县光伏扶贫电站的如期建成、及时并网,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好评和表彰。

截至8月30日,涡阳县光伏发电量达3200万千瓦时,已结算购电费680余万元。

一个好亲戚

“穷在乡野有人帮,供电公司的同志就是俺家的好亲戚。”“你们给俺送钱、送物、还送脱贫致富信息,有了你们的帮扶,俺家今年一定能脱贫。”6月9日,陈大镇三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董振山对前来家中看望慰问涡阳供电公司党员干部许子亮感动地说道。

在扶贫攻坚工作中,涡阳供电公司根据政府扶贫工作要求并结合自身特点,派驻专人到陈大镇三徐村开展扶贫工作。并按照精准扶贫到村到户的要求,选派80多名班组长以上的党员干部与该村148户贫困户“结穷亲”,进行对口帮扶。广大党员干部利用工作休息时间主动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了解掌握贫困户家庭现状和贫困原因,为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送信息、出主意、想办法”,制订精准脱贫计划,努力促使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截至今年7月底,该公司已向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庭捐助了价值30000余元的钱物。

该公司还定期组织党团员志愿者走进贫困村所在地的三徐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党团员志愿者为留守儿童讲授安全用电知识,辅导功课,陪留守儿童做游戏,进行心理疏导,为学校留守儿童赠送衣物及学习用品。自2016年以来先后为三徐小学捐助了价值8000多元的文体和学习用品。对该村因学致贫的贫困户家庭徐亮亮、刘德领两家捐助4000元助学金。

该公司还投资70多万元对三徐村进行农网升级改造,投资29万多元为该村149户贫困户实施表后线治理,进一步提升了贫困村供电能力。为该村早日实现村出列、户脱贫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电力基础。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涡阳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扶贫攻坚查看更多>电网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