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2017年8月份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8.1-8.31)

2017-09-01 10:4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7、中国电建福建院签订南山48MW风电场工程项目

近日,福建省南平市光泽县招商工作再创佳绩,与中电建集团福建省电力勘察设计院成功签订“光泽南山风电场工程项目引资协议”。

据悉,该项目坐落于光泽县华桥乡境内的古林、园岱、牛田、何舟坪4村的南山峰,占地面积地45.47亩。项目总投资约46444万元,其中建设投资 45538万元,共建设24台2MW风力发电机组、110KV升压变电站一座、主控联合楼一座、附属楼一座、新建场内道路43km等。预计2017年9月可完成项目前期立项、环保、林地、土地等相关手续的审批和项目用地征迁等前期工作;计划2018年12月完成项目土建工程、完成主控联合楼、附属楼、升压变电站等;预计2019年9月份投产。该项目建成将为当地解决150个劳动就业增收,可实现年产值5277万元,年利税500万元。

28、华能10万千瓦风电项目正式落户湖南洞口总投资9亿元

“该项目总投资9亿元,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年发电量2亿度,年产值达1.2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湖南洞口县创造年经济收益三千万元以上。”在洞口县重点招商洽谈会上,洞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风能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贺朝晖说。

据了解,华能湖南江口风电项目选址座落于洞口县渣坪乡和大屋乡境内,并于2015年签约。目前,华能集团湖南分公司已办好了该县文物管理局、城乡规划管理局、林业局等部门关于风电场选址范围的相关意见书,环保手续也正在审批落实。而在2016年,华能集团湖南分公司分别在洞口县岩山镇和渣坪乡境内建好了两座测风塔,已完成测风工作,现已进入开发建设的前期筹备中。

29、国投青海贝壳梁49.5兆瓦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2017年8月16日10时18分,青海贝壳梁49.5兆瓦风电项目首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

贝壳梁风电项目位于青海省都兰县境内,装机容量为49.5兆瓦,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的风电机组,设计年平均发电量1.07亿千瓦时。

30、中国电建中南院遂平尖山风电场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8月15日,尖山风电场首批机组顺利并网发电。遂平尖山风电场毗邻国家5A级风景区,为中南院省外投资的第一个风电项目。

尖山风电场一期装机规模为48兆瓦,安装24台单机容量2.0兆瓦风电机组。该风电场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2017年7月5日吊装完成22台风机,7月19日完成驻马店市电网公司现场验收,8月9日完成河南省电网公司现场验收,8月15日风电场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31、龙源广西邕宁百济77.5MW风电项目取得环评批复

近日获悉,龙源广西公司邕宁百济风电项目获得南宁市环境保护局《关于龙源广西邕宁百济风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项目具备了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风电项目核准条件。

邕宁百济风电项目是2016年广西风电储备计划项目,该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邕宁区百济乡、新棠镇山区,规划装机容量7.75万千瓦,拟安装31台单机容量2500千瓦风电机组,年上网电量15539万千瓦时,等效满负荷小时数2005小时,计划总投资67819万元。

32、大唐新能源内蒙古多伦学田地175MW风电项目获核准

7月25日,大唐新能源锡盟公司多伦学田地175兆瓦风电项目获得锡林郭勒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

该项目位于锡林郭勒盟多伦县西南约40公里大北沟镇境内,项目建设规模为175兆瓦,拟安装59台单机容量3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该项目的核准,使新能源锡盟公司已核准超100兆瓦的大风场项目增至3个,在役和核准风电项目容量一举突破500兆瓦。该项目为锡林郭勒盟至山东特高压交流外送通道配套风电项目。

33、中国电建中标华能江西高龙山80MW风电场工程

近日,从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中国电建江西院成功中标华能高龙山风电场(80兆瓦)勘察设计工程,此项目为江西院2017年度在华能公司中标的第二个风电场项目。

华能高龙山风电场位于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与抚州市乐安县两县交界处的高龙山山脉山脊上,山脊总长约14千米,海拔在585至1063米之间。山体主体呈东西走向,东部区域呈南北走向,山脊较为连续,沿脊背主线行走地势变化较为平缓。风场计划装机规模为80兆瓦,共建设40台2兆瓦风机,2017年12月底首批风机并网,全部机组拟定于2018年8月投产发电。

34、浙能集团首个300MW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

8月14日,浙江省发改委下发《关于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浙发改能源〔2017〕718号),同意建设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这是浙能集团首个获得核准的海上风电场项目。

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是浙江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点工程。项目场址位于杭州湾平湖海域,王盘山以东约10千米,涉海面积约46.87平方千米。项目装机容量30万千瓦,拟安装75台4兆瓦的风电机组,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计量站。

据可行性研究,项目年上网电量约7.45亿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2483小时。项目总工期36个月,动态总投资约55.8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23万吨,减少排放温室气体二氧化碳51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4474吨,对环境保护、优化区域能源结构和推动地方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5、浙江平湖市两个海上风电场项目获批核准 总建设规模达70万千瓦

日前,记者从浙江嘉兴平湖市发改局了解到,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和华能嘉兴2号海上风电场工程正式获得浙江省发改委核准。位于平湖市海域的这两个海上风电场项目获批核准,标志着平湖市海上风电开发的正式启动。

据悉,这两个海上风电场项目总建设规模达70万千瓦。其中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项目,拟安装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机组,同步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项目总投资55.82亿元。获得核准的华能嘉兴2号海上风电项目,拟安装总装机容量40.2万千瓦的海上风电机组,同步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项目总投资74.92亿元

这两个海上风电场项目建成投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近18亿千瓦时,能对平湖市乃至浙江省在降低能源消耗、改善电网电源结构、治理大气雾霾等方面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