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8.28-9.0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09-01 11:4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扭亏为盈!上半年华锐风电净利4.34亿元 同比增188.77%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华锐风电近日发布业绩半年报告。报告显示,华锐风电半年度营业收入24,584,167.72元,同比减少83.4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3,858,258.36元,同比增加188.77%。

查看详情

国家发改委:1-7月风电完成投资255亿元 同比下降18.3%

今年1-7月,全国电网工程完成投资2813亿元,同比增长9.9%。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1255亿元,同比下降13.7%。其中水电完成投资254亿元,同比下降4.6%;火电完成投资374亿元,同比下降19.3%;核电完成投资215亿元,同比下降16.2%;风电完成投资255亿元,同比下降18.3%。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完成投资占电源完成投资的70.2%,比上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

查看详情

“风电一线”新栏目正式开通 有奖征集一线风电人的新闻故事!

再小的群体也有自己的新闻,再远的地方也可发出自己的声音。为了关注中国风电一线人群,体现最真实的一线风貌,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特开辟专栏“风电一线”栏目,讲出我们一线风电人的故事,欢迎大家踊跃投稿。每月会从投稿作者中评出3名获奖者,进行奖励。

查看详情

金雷风电:2017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723.47万元 同比增长11.57%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金雷风电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592.79万元,同比增长28.19%;实现利润总额11,441.76 万元,同比增长43.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723.47万元,同比增长11.57%;公司主要产品风电主轴实现营业收入30,745.36万元,同比增长26.62%。主要产品风电主轴的销量28,944.54吨,较去年同期增长35.96%。

查看详情

深海风能将建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储能项目 预计2023年投运

深海风能发电公司宣布了名为“风电革命”的项目计划——一个配备储能系统的公共事业规模海上风场。这个14.4万千瓦的海上风场将配备特斯拉提供的4万千瓦的电池储存系统。

查看详情

能源局新能源司李鹏:优化开发布局 推动新能源通过市场竞价实现优先上网

2017年8月28日,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全体成员大会暨2017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在清华大学召开。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综合处副处长李鹏表示新能源司为解决弃风弃光问题,近年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完善了政策体系,优化了开发布局,严格控制“三北”限电严重地区的建设规模,将风电发展重心转移到中东部和南方地区。

查看详情

龙源电力李恩仪:料全年弃风率在13%以内 重组事项以公告为准

龙源电力执行董事兼董事长李恩仪在中期业绩记者会表示,今年上半年集团风电发电量逾171亿千瓦时按年增加11%。而弃风率则为13.35%,按年略有下降,亦稍低于全国弃风率的13.62%,弃风率下降主要受国家政策影响。

查看详情

划重点 | 2017海上风电领袖峰会核心观点:专题论坛(四)

2017年8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如东县人民政府和中国海装承办的2017海上风电领袖峰会在江苏省南通市召开。期间举行了4场专题论坛。其中,由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能设备分会副秘书长董万里主持的专题论坛4以“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能力”为主题,重点聚焦海上风电工程装备。

查看详情

德国《可再生能源法》(2017)新规出台:采用招投标模式来确定可再生能源补贴额度

近日,德国《可再生能源法》(2017)出台了一系列新规,其中相当一部分具有重大实际意义。最重要的新规是采用招投标模式来确定对可再生电力的津贴。新法案为租户用电模式和本地用电模式等分散式电力供应商提供了机会。这些机会能否实现主要取决于各联邦州是否积极响应,根据法律授权出台相关法规。相关法规的实际出台将对可再生能源市场主体意味着新的选择和商机。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