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芜湖城南垃圾焚烧发电厂首台机组投产

2017-09-01 12:30来源:中安在线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环保发电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大江晚报报道, 8月29日20:28分,芜湖城南垃圾焚烧发电厂即芜湖中电环保发电项目#1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标志着该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扩大芜湖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处理目标,芜湖市城市管理局2014年与芜湖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芜湖城南垃圾焚烧发电项目BOO特许经营协议》,后者负责建设运营芜湖市城南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芜湖中电环保发电项目#1机组为1条日处理能力为6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线,配套建设1台12MW汽轮发电机组,是芜湖环保发电项目的首台机组,也是国家电投集团中国电力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在华东地区投资建成的首台环保发电机组。该机组调试过程中,成功实现了锅炉水压试验、厂用电受电、汽轮机扣盖、点火吹管、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七个一次成功”,最终高标准投产,开创芜湖环保实现“安徽最大、华东最美”发展目标的良好开局。

记者获悉,芜湖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及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创建城市特色风貌、创造城市优良环境、创优城市管理服务,着力打造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的“四创一建”总体要求。芜湖中电环保发电项目选址于芜湖市长江大桥综合经济开发区,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总体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2400吨。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规模为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200吨,投资约6.3亿元。#1机组投产后,每日将为芜湖市消化600吨左右的生活垃圾,为创造城市优良环境承担起央企的社会责任。据悉,芜湖环保#2机组也将于9月份建成投产。一期项目将负责处理芜湖市南部区域内的区县生活垃圾,届时芜湖市城市生活垃圾将实现100%无害化焚烧处理。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芜湖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隶属于大型央企国家电力投资集团,该公司力争将项目打造成安徽省垃圾焚烧发电标杆,建设花园式工厂,成为芜湖市青少年环保教育基地,整个厂区环境整洁优美,建筑风格犹如童话城堡。芜湖城南垃圾焚烧发电厂采用国内外领先的技术和设备,环保排放指标优于国家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环保发电查看更多>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