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邹城:加速推进超低排放改造 保证电厂排放达到环保要求

2017-09-01 13:55来源:济宁新闻网关键词:煤电行业火电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煤电行业是工业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行业之一,按照国家的环保要求,今年年底前所有火电厂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任务。邹城市采取有力措施,加速推进超低排放改造进度,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邹县发电厂是华电山东公司装机量最大的火电厂,装机容量占华电在山东全部火电厂的五分之一。为保证超低排放设备正常运行,近期电厂加强了巡检频率。

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运行部机组值班员孔辉:“这里是我们超低排放的核心部位,我们为了保证这一区域安全稳定运行,加强了巡检次数,如果说温度噪声这些因数不能满足要求的话,就可能造成我们排放物的各项参数不能达标。”

“超低排放”指的是火电厂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基本符合燃气机组排放限值,这是目前燃煤发电行业最严格的大气排放标准。国家相关部委原本把完成时限定在2020年,为了加快改造进度,又把这一期限一下提前了三年。

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生产技术部主任陈炜:“按照常规的建设,我们八台机组的话,应该至少考虑四年的时间。因为当时全国电厂都在搞改造,对生产厂家来说,材料、设施的供应都是比较集中。”

从2015年起,邹县发电厂先后对8台发电机组陆续停机改造,四年任务两年完成,并一次性通过环保部门验收。

邹城市环保局副局长杨卫宏:“总体减排量都超过了百分之五十,减排效果非常明显。”

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副厂长顾涛:“因为你不改造不环保,不发电,你的企业就不能生存。(企业)既要有经济效益,又要有社会责任。”截至目前,邹城市10万千瓦以上的12台机组已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12000吨、氮氧化物10500吨、烟粉尘5600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行业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