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河南公司与开封市人民政府签署能源基础项目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2017-09-01 15:06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关键词:热电联产燃煤热电联产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9日,国家电投河南公司与开封市人民政府在开封中州国际酒店举行能源基础项目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河南公司负责人、开封市政府领导及开封市发改委、财政局、规划局、环保局、开封供电公司、金盛热力公司等单位出席签字仪式。根据协议,河南公司与开封市人民政府将本着“相互支持、相互促进、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强化开封基础能源设施建设、强化新能源及综合智慧能源投资、强化能源体系管理、强化清洁公共交通体系建设方面携手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加强深化交流合作进行了会谈。河南公司正在全面实施“二次创业”,大力推进新能源和综合智慧能源建设,实施转型升级,这与开封大力实施“文化+”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此次签署能源基础项目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是对以往良好合作关系的全面深化加强,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跨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河南公司将会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的资金、人才、管理、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认真落实框架协议精神,加大基础能源、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及清洁公共交通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投资力度,协同改善开封生态环境,为建设实力、文化、美丽、幸福“四个开封”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封正在实施电代煤、气代煤“双替代”工程,加强能源基础项目合作,将有力促进开封能源设施建设、能源体系管理等方面的发展。此次合作,是开封市与河南公司双方准确把握绿色发展理念,审时度势、优势互补、精诚合作的结晶,开封市将切实做好项目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并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起点,进一步推动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迈进。

据悉,按照协议精神,开封发电分公司热电联产供热机组将进行深度改造,实现两台机组增加供热抽汽1400t/h,提升热源供热能力约2500万平米,保障西区新增供热需求; 投资建设开封西区2×35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满足开封市不断增长的供热需求;投资建设尉氏县2×1.2万千瓦燃煤背压热电联产机组,强化城市基础设施功能;河南公司将筹建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公司,负责开封市公共交通停车场充电桩的规划、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充电设施的建设、运营及维护;负责网络智能监控系统的开发、配电协调、分布式光伏及储能设施的建设等工作,推动互利双赢战略目标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燃煤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