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华电集团赵建国到华电黑龙江、辽宁区域企业调研

2017-09-01 16:18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关键词:五大发电华电集团赵建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初秋时节,东北平原一片绿意盎然。8月28日至30日,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一行来到华电黑龙江、辽宁区域企业,深入到桦川协联生物质能公司、佳木斯热电厂、黑龙江新世纪能源公司、铁岭公司调研,听汇报、下车间、看现场、访员工、话发展,就企业安全生产、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党的建设、企业文化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他强调,要强化安全稳定,狠抓提质增效,促进转型升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建国在桦川热电公司现场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28日,赵建国一行来到桦川协联生物质能公司生产现场,他一边走一边询问企业发电量、供热边际贡献、利用小时数和水耗等情况,当听到企业经过三年治理实现扭亏增盈时,他说,生物质发电供热,综合利用率高,要大力倡导,强化生物质发电与城市垃圾耦合发电的融合,要搞好优化运行,为集团公司系统积累经验,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新路径。

 

赵建国在佳木斯电厂参观厂史馆

随后,赵建国来到歌曲《咱们工人有力量》的诞生地——佳木斯热电厂,听取“家˙佳”红色文化介绍,参观厂史馆。他对该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国企精神、打造红色文化、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氛围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咱们工人有力量》不仅唱出了工人阶级的豪迈与激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激励职工攻坚克难,奋勇向前,成为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赵建国在新世纪能源公司现场了解垃圾焚烧发电情况

29日,赵建国一行来到垃圾焚烧发电黑龙江新世纪能源公司。“垃圾发电补贴多少?日消耗水量多少?年发电量多少?除尘采用何种方式?煤耗多少?”每到一处,他都与生产技术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垃圾焚烧发电技术流程和技术指标,当得知该企业生产设备老旧、规模较小无法适应城市发展和创造更高效益时,他勉励该公司要融入城市发展,做好市场调研,积极推进垃圾发电项目的扩建工作,力争早见效益。

在华电能源公司本部,赵建国对该公司积极应对煤炭保供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及关于国有企业和能源行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按照习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按规矩和纪律办事。三是通过拓展供热市场,大力发展有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项目,全力推动企业结构调整,促进公司转型升级。四是持续推进管理创新,实现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信息要固化,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继续做好提质增效、增收节支工作,在电煤保供工作中,最大程度地控制燃料采购成本,力争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五是努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从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与集团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队伍稳定和企业安全生产,维护好集团公司良好形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赵建国在铁岭公司锅炉零米了解机组运行情况

30日,赵建国一行来到辽宁铁岭公司生产现场调研,与员工亲切交谈,当得知继电班班长马晓红是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时,他说:“能当上全国人大代表不简单,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同时也肩负着重要职责。”他又关切地寻问马晓红“从事继电保护专业多少年了?”当得知马晓红从事继电保护专业已经20多年并且在一类班组时,赵建国感慨地说:“我也是继电保护专业出身……”,大家沉浸在温馨的气氛中。来到电机班检修间,赵董事长看到电机、器具排放井然有序,叮嘱大家“该修必修、修必修好!”员工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落实好董事长要求,立足本岗、踏实工作,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随后他高兴地与电气分厂职工合影留念。

在辽宁公司本部,赵建国听取工作汇报,对辽宁区域在党建、经营、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正确面对企业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班子成员要带头想办法,党员同志带头迎难而上,气可鼓、不可泄,坚定信心,想办法渡过难关。二是要积极应对燃料供应的突出问题,从长远和大局着手分析问题,从周边区域多想办法,树立起“手拉手”、“勒腰带”、“过难关”的意识。三是要紧盯供热市场,通过兼并重组扩大供热市场份额,增加工业用汽需求量,切实提高创效能力。四是要进一步推动项目发展,探讨谋划分布式能源,积极探索生物质能耦合开发新模式,围绕集团公司“2218”目标,努力改善辽宁区域发电比例结构,在转型发展、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赵建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