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改结合 构筑秋季消防安全“防护网”

2017-09-04 08:53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变电站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3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的消防设施进行细致排查,治理薄弱环节,堵塞管理漏洞,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提升安全防控能力,全力构筑秋季消防安全“防护网”。

消防安全是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立足查改结合的原则,全力构筑秋季消防安全“防护网”。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活动,从人员到岗、责任落实、日常管理、器材配置、制度落实等方面查找管理漏洞,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杜绝引发火灾的潜在风险。对各变电站、供电所、物资仓库及施工现场进行拉网式安全排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材配置是否到位,以及易燃、易爆物品重点防火区域等进行全面排查,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按照“一患一档”建立消防隐患台帐,做到立查立改,整改一处消帐一处。加强巡视和监控力度,对各变电站的开关箱、端子箱及地下电缆夹层等进行常态巡视和特巡,精心把脉电缆安全性能和防火材料封堵等情况,并落实好火灾防控措施,确保消防风险能控、可控、在控。

同时,严格按照消防工作要求,在办公区域和各变电站开展消防演练,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增强应对突发情况的实战水平。

此外,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还邀请济源市消防支队消防员,结合消防器材实地开展“三会三化、四个能力”教育,利用消防典型案例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向员工灌输“火灾猛于虎”的理念,使员工了解火灾种类、防火灭火及自救方法,引导大家谨慎用火、科学防火,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