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马尾造船开建国内首制5000吨海底电缆施工船

2017-09-04 09:24来源:国际船舶网关键词:海上风电国家电网海底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日上午,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为浙江舟山启明电力集团公司建造的国内首制5000吨新型海底电缆施工船在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区顺利开工。启明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平,福船集团公司总经理谢荣兴,福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尾造船公司董事长李振均出席开工仪式并共同为项目进行开工点火。

该船总长约110米,型宽32米,型深6.5米,最大吃水4.8米,具备5000吨的海底电缆装载量,是我国第一艘自行制造的海底电缆施工船。该船按我国近海航区设计,主要用于海上风电场海缆敷设施工、岛屿间互联供电以及海缆检修等,也可用于其他海洋工程。

启明集团从事海底电缆工程建设已有三十余年,是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唯一一家专业从事海底电缆敷设、检修、维护的企业,也是国内创建海洋输电品牌的一支重要力量。据介绍,双方自六月份签约以来,积极交流对接,优化项目流程,加快项目进展。预计该船将在明年三月份投入使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海底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