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土默特发电环保“零”排放 守护绿水蓝天

2017-09-04 12:26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燃煤电厂火电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环保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国家环保理念的革新,燃煤电厂开始超前布局、合理规划,不惜在环保处理上投入大量资金,华电土右电厂作为近年来新建电厂,在环保工作上更是响应国家政策,在烟气处理上采用了静电除尘、湿式烟气脱硫工艺及脱硫废水零排放工艺,在烟气处理上完全符合国家“零排放”要求,排放烟气中氮氧化物<50mg/m3,SO2<35mg/m3,粉尘<10mg/m3,并且华电土右电厂在脱硫废水处理工艺上达到了真正的“零”排放。

纵观目前国内火电厂,在脱硫废水处理上,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废水零排放的燃煤电厂屈指可数。究其缘由,一方面,由于湿法脱硫系统所产生的废水水质浊度大、硬度高、重金属含量高、氯离子含量高、易结垢、易腐蚀等特点,导致脱硫废水的处理难度大;另一方面,目前火电厂普遍采用的脱硫废水治理技术在可靠性、经济性方面表现的不尽人意。

华电土右电厂在脱硫废水处理工艺上不仅配套传统的三联箱废水处理工艺,还引进了亿川科技公司的烟气蒸发处理工艺,本厂2×660MW机组目前通过此系统处理脱硫废水量已达到6500吨以上,基本满足了本厂脱硫废水的处理。

“零排放”技术既可以缓解水资源日益短缺的问题,又没有废水的外排可以避免污染环境,提高周围的环境质量。从经济运行和保护环境出发,实现燃煤电厂废水“零排放”意义重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