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7月英国燃煤发电量仅占总发电量的2% 同比减少同一半

2017-09-04 17:12来源:电缆网关键词:燃煤发电燃煤电厂天然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根据奥罗拉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英国燃煤发电量仅占全国总发电量的2%,同比减少了一半。去年全年,燃煤发电总量占英国发电总量的9%。英国的煤炭消费量达到了近13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奥罗拉研究中心负责人理查德˙霍华德称,近年来英国燃煤消费量的下降一部分原因是碳排放税的提高,另一部分原因是可再生能源的竞争。8月英国的煤炭使用量可能比7月更少,而且预计这一趋势还将持续。英国政府表示,到2025年,将通过关停全部燃煤电厂的方式来实现完全淘汰燃煤发电。

《新科学家》指出,天然气价格的下跌、碳排放税的增加、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整体能源需求的减少以及2015年下半年Redcar钢铁厂的关停,这一系列因素是英国空气质量得到改善的重要原因。不过,尽管如此,2016年,由于汽油价格较低,天然气碳排放量同比增加12.5%的同时,石油碳排放量同比也增加了1.6%。数据显示,2015年,除了燃煤发电以外,天然气发电占到英国发电总量的30%,核能发电占21%,可再生能源占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