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市场正文

“徽匠”助新疆造风力发电站

2017-09-05 08:43来源:中安在线作者:合建宣 姜志远关键词:新疆风电风力发电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过新疆的人估计都会对达坂城风力发电站的“风车大世界”印象深刻,但估计很少会有人知道,这些擎天而立、迎风飞旋的三叶风力发电机是由安徽省的建筑工人建造的。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经过多年的打拼,合肥市建筑业外向输出工作取得了质的变化。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该市建筑业下一步将打造建筑业新航母,更加积极地进军省外、海外市场,让徽派建筑艺术誉满全球。

金秋时节,正是游玩新疆的最好季节,在乌鲁木齐去吐鲁番的途中,上百台风力发电机拔地而起,迎风飞旋着三片硕大的叶子,在蓝天、白云下形成了一个蔚为壮观的风车大世界,这也是目前我国最大的风能基地——新疆达坂城风力发电站。在建成了布尔津、小草湖等地风力发电项目后,2014年,合肥建工集团来到达坂城,开始续写新的建筑篇章。“之所以选在达坂城建风力发电厂,就是因为这里风大,全年365天,有300天以上在刮风,最高风力可达14级,常常裹着沙尘袭来。”合肥建工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连续多月的奋战,两组风力发电装置当年建设完毕,并于年底实现发电。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第二年,合肥市继续大力推进“走出去”发展战略,该市建筑业企业紧紧把握“一带一路”战略契机,仅在今年上半年建筑业企业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741.1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62%;建筑企业在外省完成建筑业产值467.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9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