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50年老厂荣登全国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榜 南高齿走出“专精特新”转型路

2017-09-06 08:52来源:新华日报作者:仲跻嵩 周宏标关键词:南高齿风电齿轮箱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刚刚结束的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上,南京高精传动设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即 “南高齿”,港股上市公司“中国高速传动”)被写进了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在这份报告里,建厂近50年的南高齿被点名表扬,作为南京市唯一被国家工信部认定的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南高齿也是南京市积极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成功典范。

今年,工信部、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公布了我国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共有54家企业入选。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 “企业长期专注于瞄准的特定细分产品市场,从事相关业务领域的时间达到10年或以上,或从事新产品生产经营的时间达到3年或以上。”上榜企业要求“在相关细分产品市场中,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和很高的市场份额、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3位”。

南高齿是专业从事高速、重载、精密齿轮传动装置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1969年,2007年在香港上市,股票名称“中国高速传动”(00658˙HK)。目前公司占地面积200万平方米,总资产256亿人民币。在近年来的转型升级过程中,南高齿逐渐确立以风力发电传动设备为生产主方向,目前已经成为我国生产风力发电传动设备的龙头企业,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出口额逐年增加,国际地位不断提升。

南高齿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已先后自主研发了为多种机型的风电机组配套的多种型号风电齿轮箱,这些产品获得行业客户高度认可。公司掌握了风电主传动齿轮箱整机设计、关键部件热处理变形控制等核心技术,获国家授权专利5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79项;荣获100多个国家及省级科技创新奖。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90.75亿元,出口额28.87亿元,主要经济指标、效益指标在行业中都居于前列。经过多年的发展,业务分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旗下品牌“NGC”是中国名牌和国际知名品牌。

随着“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等的推进和实施,南高齿继续积极推动企业升级转型,不断释放自身产能,在巩固风力发电领域已有领先地位的同时,积极将制造和研发优势扩展到工业装备、轨道交通等行业,在更多细分市场发挥领导者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高齿查看更多>风电齿轮箱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