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新一代海上风电作业安装平台“海马1号”强势来袭

2017-09-06 09:22来源:润邦重机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安装平台风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海上风电的大力支持,与之相关的风电安装、维护等相关产业链也获得了较快发展。作为国内最早一批进入海上风电装备领域的企业,润邦股份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南通润邦重机有限公司(简称:润邦重机)与南通润邦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于2012年底联合推出了亚洲首台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作业平台(现华电1001号)。

五年后,润邦重机为厦船重工“福船三峡号”和“中铁福船号”两艘海上风电作业平台提供的自提升系统和1000t绕桩吊机再次获得了市场的认可。目前,润邦重机为亨通华西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提供的2套2000t自提升系统也已进入设计及生产阶段。

通过多年的技术经验积累,润邦重机在海上风电安装设备领域完成了质的飞跃。2017年4月,润邦重机率先研发完成了新一代海上风电作业安装平台整体解决方案——“海马”系列产品,首次向市场推出了“海马海上风电作业平台整体解决方案”个性化服务。

日前,润邦重机已经就“海马海上风电作业平台整体解决方案”(简称:“海马1号”)与江苏稳强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稳强海工)达成合作协议。稳强海工下属子公司武德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将订购两套(1+1)“海马1号”海上风电作业安装平台。

“海马1号”专业用于海上4-8兆瓦风机的安装,平台总长115.3m,型长75.6m以上,型宽38m,型深6.8m,设计吃水3.3m,预计将于2018年6月底交付使用。

海马1号”优势

1、成熟可靠;润邦重机具备多年的提升系统和海上大吨位起重机设计、制造、安装经验,颇丰的市场业绩和多年的市场检验,证明了其品质成熟可靠。

2、技术先进;十年专业化起重装备打造经验,奠定了润邦重机在国内市场的领导者地位。目前“杰马”品牌产品已跻身世界领先吊机行列。

3、配置灵活;润邦重机参与了多项海上风电场的安装和维护工程,对当前国内风机市场有较为全面的了解,润邦重机根据客户自身特点,帮助客户寻求最适合的平台配置,最大程度降低客户的成本,提升运营效率,增强市场竞争力。

4、高效节能;“海马1号”是对当前市场同类产品的全面设计升级,风机安装效率预计至少达到每月7-11台,效率提升30%,同时易于维护,能源消耗低。

随着全球风电产业的快速发展,国内各大海上风场正如火如荼开工,而高效的风电安装平台将成为风电安装设备的主流发展趋势。“海马”系列的诞生必将揭开中国风电安装领域新的篇章,敬请期待“海马2号”后续亮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安装平台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