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9.06

2017-09-06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省间清洁能源交易电量完成4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5%,占省间交易电量的50.5%。其中,水电电量374亿千瓦时,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电量46亿千瓦时。1~8月,省间清洁能源交易电量累计完成260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占省间交易电量的46.1%。其中,水电电量1960亿千瓦时,同比减少0.9%;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电量完成3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6%。

2016年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排名前6国家数据统计

2016年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排名前6国家分别为中国、美国、德国、日本、印度、意大利,中国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不含水电)25800万千瓦,美国14500万千瓦,德国9800万千瓦,日本5100万千瓦,印度4600万千瓦,意大利3300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分别为中国(16900万千瓦)、美国(8200万千瓦)、德国(5000万千瓦)、日本(320万千瓦)、印度(2900万千瓦)、意大利(930万千瓦)。

项目

中国能建签约阿根廷潘帕100MW风电项目

8月31日下午,中国能建湖南院签约阿根廷潘帕100MW风电总包项目。该项目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南部三溪市的海边平原,总装机容量为100MW,拟建40台2.5MW机组,新建一座132kV升压站。

57.92亿美元大单 三家中企联手承建尼日利亚水电站项目

尼日利亚政府8月30日批准了塔拉巴州北部3050兆瓦的Mambilla水电项目合约,价值57.92亿美元。合约被授予三家中资企业: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地海外集团,该发电厂预计将于六年内完工。

综合

发改委召开电改专题会:开展燃煤自备电厂专项治理

7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同志、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同志主持召开电力体制改革专题会,研究电力体制改革有关工作。会议对燃煤自备电厂专项治理、加快启动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规范推进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开展清洁能源发电跟踪评估工作、组建全国电力交易机构联盟等工作进行了议定。

会见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厦门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习近平表示,双方要发挥双边合作机制作用,落实能源、航空航天、核电等重点领域合作项目,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加紧开展互联互通等方面项目对接,促进两国毗邻地区共同发展。

李凡荣会见巴西矿业与能源部部长

8月31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在北京会见巴西矿业与能源部部长费尔南多▪科尔霍▪费洛,双方就两国在能源领域合作等进行了会谈。

刘宝华会见阿海珐公司首席执行官

8月31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在北京会见法国阿海珐公司首席执行官方特纳一行,双方就中国“十三五”能源规划、现有合作项目、未来合作前景和当前主要工作等交换了意见。

汪建平会见阿根廷能源矿业部部长和中国驻阿根廷大使

8月27日、28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了阿根廷能源矿业部部长胡安▪ 何塞▪阿兰古伦和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就阿根廷基塞水电站项目以及在阿根廷业务发展进行了友好会谈。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9.05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