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科凯前卫3MW风电机组控制系统样机交付 实现850kW-5MW系列全覆盖

2017-09-06 13:49来源:科凯前卫关键词:科凯前卫风电控制系统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5日,科凯前卫完成3MW风电机组控制系统研制并顺利交付客户。3MW控制系统产品研制成功,标志着科凯前卫完成了最后一片产品拼图,产品系列实现850kW到5MW主流陆上及海上风电机组电气控制系统全覆盖。

科凯前卫从2005年开始进入风力发电行业以来,致力于为风电机组提供一体化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经过多年的发展,科凯前卫已经拥有兆瓦级风电机组主控系统、变流器、变桨系统和远程监控系统(SCADA)的核心技术。目前,成功交付风电控制系统超过4500套。

据悉,科凯前卫此次交付的3MW主控系统是基于科凯前卫控制系统一体化开发平台打造。科凯前卫利用其多年控制系统开发经验,通过对风电机组及功率速度控制策略建模,实现机组各种运行工况仿真。该平台能将仿真完成的功率速度控制器直接生成PLC运行代码,用于实际控制系统产品,避免了不同平台间的代码移植,极大程度的简化了产品开发流程。此外,该平台还能将功率速度控制策略生成动态链接库,用于BLADED等仿真软件,从而保证控制策略的一致性,降低设计开发风险。

科凯前卫在设计和研发该款产品时进行了多方位考量。

最优转速和功率控制。3MW控制系统在经过大量2MW和5MW风机运行验证的功率速度控制策略基础上,针对3MW机组特点,采用传动链阻尼(DTD)控制、塔筒阻尼(TFAD、TSSD)控制、阵风控制、多参数预变桨控制等策略,优化载荷控制,实现最优转速和功率控制。

大数据技术的应用。该系统配置了科凯前卫独有的大数据数据采集系统—— I-BOX,实现海量数据快速存储,最小存储周期低至10ms(100Hz),存储变量超过3000。该数据不但可以用于机组运行数据分析,还可以导入控制系统一体化开发平台,作为仿真输入,从而对模型和参数进行修正,实现开发过程闭环,快速实现多次迭代,缩短机组优化周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凯前卫查看更多>风电控制系统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