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华宁东电厂3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2017-09-07 16:42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莫非关键词:超超临界燃煤发电脱硫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1日22时58分,国华宁东电厂3号机组一次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试运期间,机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达标。

该厂二期2台660兆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属扩建工程,是宁夏地区第二条外送通道宁东—浙江±800千伏直流输电的配套电源点项目。该项目由中国神华能源、浙能集团和神宁集团按56.77%、33.33%、9.9%的比例出资建设。

试运期间,工程实现了厂用电受电、升压站受电、锅炉水压试验等6个“一次成功”。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时,3号机组主辅设备运行稳定,电气、热工保护投入率100%,自动装置投入率100%,电气一次设备运行良好,汽轮机振动、发电机漏氢等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优良水平。同时,脱硫脱硝配备设施同步试运,环保排放浓度烟尘0.9毫克/标准立方米、二氧化硫12.5毫克/标准立方米、氮氧化物31.3毫克/标准立方米,达到了超低排放标准,各项指标全部优于设计值,实现了高标准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超临界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