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国家电投2017年1-8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9-08 08: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辽发电总厂2号烟囱防腐加固工程稳步推进

近日,通辽发电总厂2号烟囱防腐加固技改工程完成节点性工作,原有内衬和19个环梁全部拆除完毕,工程整体施工进度正在按期稳步推进。在进行计划外项目的同时,项目组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后续工作的准备。目前,防腐内筒缠绕制作已着手进行,改造工程预计10月下旬结束。

纳雍电厂新能源项目开发取得新成效

截至2017年7月,贵州金元纳雍电厂相继完成与纳雍县、雷山县、贵定县签订新能源开发框架协议,随着贵定县风电项目4个测风塔全部安装到位,数据传输正常,标志着该厂新能源项目开发取得新成效。据悉,该厂还与云南国际达成新能源开发共识,为下一步开展跨省新能源合作、“十三五”期间完成5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共45亿元投资规划奠定坚实基础。

伊宁西区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一期工程获得核准

7月20日,伊宁西区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一期工程(背压式热电联产机组)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核准。该项目位于伊宁市西北侧城西市场内,总投资7.6亿元,计划新建1×1.2万千瓦+1×3.5万千瓦高温高压被压机组,配套3×130吨/时循环流化床锅炉、脱硫、脱硝装置及灰渣场、工程供水、供热供汽管网等,建成后将满足伊宁西区城市供热和工业用汽需求。

四平热电公司4号机组超排改造传捷报

7月20日19时21分,随着4号炉6台主要风机的顺利启动,四平热电公司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重要节点工程---锅炉整体通风顺利实现,超排整体改造工程基本完成,为下一步机组正式启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南阳热电光电产业集聚区项目顺利投运

7月18日,南阳热电光电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项目首家热用户实现并网通汽,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该项目于2016年5月启动,距南阳热电公司直线距离6.5公里,管道敷设距离11.37公里,总投资1.1亿元,设计年供热能力57万吨。目前该项目#1-#3标段已实现通汽,仅剩的#4标段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预计8月底完工,实现全线贯通,形成热力产业规模。

全国最大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一期并网发电

近日,国家电投东方能源山东昊华6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一期40兆瓦顺利并网发电。该项目是目前国内在建最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项目装机规模60兆瓦,一期40兆瓦,年平均发电量达4051.91万千瓦时,以发电标煤煤耗326克/千瓦时计,每年可为电网节约标煤约 13209.24 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551.06吨、二氧化碳40397.59吨、二氧化硫1215.57吨。二期20兆瓦,预计年底全部并网发电。

大别山发电二号机组通过超低排放评审验收

7月14日,大别山发电公司二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黄冈市环保局组织的专家现场评审验收,从监测完毕到评审通过仅花8天时间,为后续争取超低排放发电上网电价和机组利用小时数打下坚实基础。

国核电力院设计的华电十里泉2×660MW工程9号机组顺利投运

7月13日19时16分,由国核电力院设计的华电国际十里泉 “上大压小”2×660MW工程9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

焦作丹河项目启调电源变电站和线路施工合同顺利签订

近日,河南公司招标中心下发了启调电源厂内110KV变电站工程和线路工程施工项目中标通知书,沁阳发电分公司根据中标通知书,分别与中标单位顺利签订了施工合同。据悉,焦作丹河电厂异地扩建2×1000MW机组上大压小工程厂用电从500kV升压站引接,受送出工程进度影响,厂用电不能按期受电,厂内设备无法调试,根据工程进展要求,为满足调试期间的用电,需引接临时启动调试电源。此工程项目包括启调电源厂内110kV变电站和线路工程,启调电源110kV线路工程与厂内110kV变电站工程的分界点是以厂内110kV变电站进线门架为界,该工程项目负责将110kV线路跨接至厂内110kV变电站。

海阳核电1号机组装料在即

7月12日,海阳核电1号机组各项试验全部结束,正式进入装料准备阶段,为后续并网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至此,全球首批第三代AP1000核电站三门1号、海阳1号机组,均已进入装料准备阶段,计划今年四季度并网发电。

西藏分公司首个风电项目投产发电

7月9日22时,西藏分公司格尔木五子河49.5MW风电场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此项目是西藏分公司首个风电合资项目,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东约50公里处,平均海拔2780~2835m,总装机容量为49.5MW,预计年上网电量为9210万千瓦时。截至目前,西藏分公司项目总装机容量突破100MW。

电力分公司全力推进余热环保改造工程建设

近期,电力分公司全力推进余热环保改造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土建工程脱硫工艺楼0米层设备基础及浆池已完成,上部结构改造正在施工;吸收塔保温间上部结构已完成,0米设备基础已完成,墙体砌筑正在施工;尿素区上部结构已完成,墙体开始砌筑,设备基础施工完成50%;除尘器5.4米层混凝土浇筑完成,9.9米层钢筋绑扎正在施工;安装工程#1、#2吸收塔壳体已封顶,预计7月15日交防腐施工;原、净烟道配制已完成;引风机安装已完成35%。

赤峰新城热电公司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

近日,赤峰新城热电2×300MW新建工程2号机组及脱硫脱硝系统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运行,机组各项性能指标、环保指标均达到优良水平,这是继3月25日该公司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后又一重大项目建设里程碑节点。赤峰新城热电新建工程作为国家电投集团在内蒙古东部地区实施煤、电、热联营,优化产业布局、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而实施的“上大压小”项目,是内蒙古公司煤电产业一体化综合能源协同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赤峰市居民采暖用热的重要民生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