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国家电投2017年1-8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9-08 08: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贵州金元大地配售电公司供热一期工程启功

5月19日,贵州金元大地配售电有限公司供热工程一期项目开工。该工程将于 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供热管道的施工、安装、调试工作,届时对小型工业园区、孵化园区的供热、供汽提供有力保障,满足园区经济快速发展需要,加快综合智慧能源发展步伐。

平原示范区及原阳县热电联产规划通过评审

5月18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郑州组织召开项目评审会,《平原示范区及原阳县热电联产规划》(2017-2030)获原则性通过。此次规划的热电联产工程主要负责平原示范区核心区及原阳县主城区的供热,规划热电厂位置位于平原示范区东部,长江大道路南、京港澳高速路西,占地约160亩。规划热电厂近期建设规模1×75t/h +1×130t/h +2×220t/h高温高压煤粉锅炉+1×12MW +2×25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近期总投资约76012万元。

中电新能源海口环保扩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近日,中电新能源海口环保扩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环保验收。据悉,海口环保发电厂扩建工程占地50610平方米,建设2×600t/d机械炉排焚烧炉,日处理垃圾1200吨,配套两台12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1.71亿千瓦时,该项目对进一步促进该地区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白城发电公司实现“热电解耦”开辟清洁能源供热新模式

吉电股份白城发电公司清洁供暖项目,是国家首批火电灵活性改造试点项目之一,于2017年1月12日正式投入生产运行。经过一个采暖期的风火替代检验,实现了“热电解耦”,为北方严寒地区冬季供热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选择,开辟了清洁能源供热新模式。白城发电公司处于风电站密集地区,具备风电清洁供暖的环境条件。该公司清洁供暖项目建设规模50兆瓦,建设三台16.7兆瓦高电压电极式电锅炉,位于该公司热网首站与输煤综合楼之间。

赤峰热电厂2号汽轮机组背压改造工程获得赤峰市发改委核准

5月9日,赤峰热电厂B厂2号汽轮机背压改造工程获得赤峰市发改委核准,经过厂领导和相关部门多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已取得《关于赤峰热电厂B厂2号热电联产机组背压式改造工程核准的批复》(赤发改能源字〔2017〕328号)。该厂正在按计划推进B厂2号机组背压改造工程以及相关支持文件的办理工作,B厂2号机组背压改造工程计划于2017年10月投入运行。

清河发电实施1号机组真空系统节能改造效果初见成效

日前,清河发电公司1号机组真空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性能试验取得突破性成功,系统参数超出预计平均值40%。至此,该公司顺利完成真空系统改造项目,节能效果初见成效,据估算,该系统改造后可令该公司每年提升直接经济收益271.35万元。

云南国际九龙山风电场全部风机投产发电

5月29日20时39分,随着9号风机成功并网,九龙山风电场24台风机全部投产发电,为云南国际新增新能源发电容量48MW。九龙山风电场位于昆明市倘甸产业园区和昆明轿子山旅游开发区境内,距昆明市区直线距离约77km,与大基坡风电场、大尖山风电场共建1座220kV升压站,以2回35kV场内集电线路接入,共安装24台单机容量2.0MW的风力发电机组,装机规模为48MW,动态投资44861.26万元。

河南新能源成功签订40万千瓦风电开发协议

5月26日,河南新能源与原阳县人民政府正式签署该县区域40万千瓦平原风电开发合作协议,成为该公司平原风电开发权总容量突破100万千瓦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节点,是截至目前该公司区域容量最大的项目,为公司新能源发展“三个100万”目标实际迈出坚实的一步。这100万千瓦风电容量,原阳县40万千瓦,延津县30万千瓦,封丘县20万千瓦,开封尉氏县10万千瓦。

江苏公司滨海北H2(400MW)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5月25日13时,江苏公司滨海北H2(400MW)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标志着这一目前国内装机容量最大的在建海上风电项目进入全面安装施工阶段。该项目位于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北部海域,离岸距离22公里,规划海域面积80Km?,项目设计安装100台4MW西门子风机。

黄河公司切吉一中队、敦曲风电场并网投运

5月23日,从切吉草原传来喜讯,由黄河公司切吉敦曲、切吉一中队风电场分别于13时45分和15时58分成功并网投运。切吉一中队49.5兆瓦、敦曲49.5兆瓦风电场和切吉西330kv升压站工程于2016年5月、6月相继开工建设,以上两个风电场的成功并网投运,为黄河公司新能源建设史上再添了一块丰碑。

广西灵山大怀山风电场工程项目获核准

5月19日,广西公司新能源项目发展再传捷报,钦州市灵山大怀山风电场工程项目获得广西自治区发改委核准。钦州市灵山大怀山风电场工程项目自2016年8月份开展前期工作,年底即具备核准条件,并于2017年4月份列入自治区陆上风电建设方案。该项目规划建设容量为200MW,本期核准100MW,以110kV电压等级接入系统。钦州市灵山大怀山风电场工程是广西公司在桂林区域外核准的首个风电项目,标志着广西公司在桂南区域新能源发展取得新突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