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国家电投2017年1-8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9-08 08: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国家电投2017年1-8月份电力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核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的核准、开工等,具体情况如下:

8月份:

通辽热电公司集中供热五期工程第一阶段完成竣工验收

8月31日,通辽市集中供热五期工程第一阶段热网工程竣工验收会上,由通辽热电公司承建通辽市集中供热五期工程第一阶段热网工程成功竣工验收。五期工程总投资近3.7亿元, 供热面积为640万平方米,新建高温水管网60.5千米,五期工程第一阶段热网主干线由创业大道与青龙山大街交叉路口作为起点,沿创业大道向北敷设DN1200管线至辽河大街,然后沿辽河大街向东敷设至孝庄河东岸;同时新建相应的热网支干线预留端工程。工程新建热网总长度为13878.2米,于2016年11月9日开工建设,5月3日完成热网管道系统充水冲洗工作,现已具备运行条件。

大格勒北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吊装

8月28日,黄河公司格尔木大格勒北50兆瓦风电场首台风电机组成功完成吊装。本工程场址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大格勒乡境内,总共安装25台2000千瓦风电机组,装机规模为5万千瓦。此次吊装的风机机组塔筒高度77.35米,叶片长度56.6米,风机机舱重22.1吨。

内蒙古公司电力分公司4号机A检后成功并网

近日,电力分公司4号发电机同期点合闸,一次并网成功,标志着4号机A检工作全部完成。目前,4号机平均每小时发电量90MW,全天向系统供电约216万度电,最大限度满足铝厂用电需要,灵活调节系统用电高峰,助力公司增产增效及全年发电目标早日完成。

兴安平岭、西坑风电项目顺利通过环境保护验收

8月24日,兴安平岭、西坑风电项目顺利通过环保验收,完成项目竣工重要节点目标。兴安平岭、西坑风电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始终秉承“奉献绿色能源、服务社会公众”的企业宗旨和“营造绿色环境、构建生态文明”的环保理念。兴安风电公司积极与地方水保环保部门协调沟通,建立环保验收长效机制。根据气候条件合理安排工程施工,对风机平台、进场道路和集电线路施工进行优化,及时人工播种,确保地表植被及时恢复,有效减少了水土流失。

电力分公司8号机超低排改造正式打响

8月24日,随着8号机发变组解列,机组脱硫、脱硝、电除尘施工区域人孔门打开,清淤、拆除及钢构制作等工作的有序进行,电力分公司8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正式打响。本次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计划工期55天,项目主要包括拆除GGH和增压风机出口烟道挡板门和旁路烟道挡板门进行增引合一,同时采用玻璃鳞片对烟道进行防腐,增设临时烟囱等多项改造施工。与此同时,还进行引风机增容、一次风机变频器改造、加装脱销水解系统、节能综合升级改造等工程项目。

贵州省首个“水光互补”项目正式建成投运

8月24日下午,由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股份有限公司历经六年建成投产的贵州省首个“水光互补”项目,象鼻岭水电厂在贵州省威宁县正式建成投运。据悉,“水光互补”系水能、光能互补,利用其互补性,依托水轮发电机组的快速调节能力和水电站水库的调节能力,调整光伏电站的有功出力,进行“水光互补”发电,达到平滑、稳定的发电曲线,使光伏发电成为与水电相媲美的优质电能。

黄河公司大格勒北风电场首台风机开始吊装

8月23日,黄河公司格尔木大格勒北50兆瓦风电场首台风机开始吊装。该工程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大格勒乡境内,海拔高度为2780米至2900米,风电场共安装25台2000千瓦风电机组,总装机规模为49.5兆瓦。风机吊装前,黄河公司集成公司和风机厂家对吊装单位施工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在施工现场确保一切安全的前提下,于上午9时58分开始了风机吊装工作。

新电分公司#2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顺利通过环保验收

8月22日,新电分公司#2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了江西省环保厅组织的现场验收检查。日前,江西省环保厅批复确认了该台机组达到火电厂超低排放标准。至此,该公司两台机组全部通过了超低排放改造环保验收。该公司双机超低排放改造顺利通过环保验收,达到超低排放“全覆盖”,实现了江西省2018年前完成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目标的要求,是“向技术要节能、要减排”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为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拓展了空间、为企业未来可持续发展增添了强大动力。

滨海发电公司1号机组100%甩负荷试验一次成功

8月20日,江苏公司滨海发电公司1号机组100%甩负荷试验一次成功,至此,该公司1号机组各项重点实验项目全部完成,为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并实现长周期安全运行奠定了基础。

焦作丹河项目#1锅炉本体大件吊装全部完成

近日,焦作丹河项目#1锅炉后墙水冷壁组件顺利吊装就位,与前墙组件顺利实现合拢,标志着该项目#1锅炉本体大件吊装工作全部完成。据悉,该项目#1锅炉冷灰斗安装位置标高为+7500mm~+18187mm,冷灰斗前后墙组件由下部水冷壁与底部刚性梁组合而成,前、后墙组件总重量分别为101t,采用布置在炉顶的4台10t卷扬机吊装就位,就位后冷灰斗与水平面夹角为55°;前、后墙组件分别有四层水平刚性梁和11片下部水冷壁,刚性梁炉膛零米地面整体组合后进行吊装,刚性梁吊装就位后进行下部水冷壁22片组件吊装。

大板发电公司积极推进1号机组环保超低排放脱硝改造工程

近日,大板发电公司1号机组环保超低排放脱硝改造工程全面开工,此项改造工程的实施,标志着大板发电公司节能减排工作再次向前迈进一步。此项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原有催化剂拆除及安装、新增催化剂安装、平台扶梯制作及安装、灰斗输灰管道安装、吹灰器及管道安装、电仪设备和控制系统改造安装等内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