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中国火电100强及燃机/水电/核电排行榜】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9.4-9.8)

2017-09-08 11: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火电行业电力上市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上半年火电行业上市公司净利润排行榜

日前,火电行业已有28家上市公司披露2017半年报。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2017上半年28家火电上市公司营收总额达到3170.42亿元,同比增长17.6%;净利润总额为94.48亿元,同比下滑67.1%。2017上半年火电行业上市公司净利润排行榜中,浙能电力排名第一,净利润为23.83亿元,与2016上半年相比,下滑42.8%;国电电力排名第二,净利润为17.73亿元,同比下滑51.5%;排名第三的上市公司是国投电力,净利润为12.90亿元,同比下滑13.2%。

详情阅读

2017年首批煤电机组关停名单出炉 近八成属于五大发电集团

今年以来,多个部门频繁点名煤电产能过剩,煤电去产能正在不断深入。近日,2017年第一批煤电机组关停名单出炉,共计472.1万千瓦100台机组。其中,近八成属于五大发电集团。需要一提的是,日前,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成立了火电合资公司,该公司主要选择双方资产区域重合度较高的火电发电业务进行整合,以解决同业竞争等问题。目前,我国大部分发电企业都存在火电资产比重较大、区域资源重合率高等问题。有分析师表示,无论从装机、利用小时、新开工规模还是利润总额,五大发电集团的火电板块去产能压力都较大。

详情阅读

事故丨9月3日山西一发电厂着火事故调查报告

9月3日下午17时许,位于山西省永济市中山东街333号的山西漳泽电力蒲州分公司(原永济电厂)发生火灾,滚滚浓烟从厂区直冒冲向天空。据事发现场目击者称,站在电厂周边居民区,能直观看到发生的火情火势很大,犹如蘑菇云般的滚滚浓烟从电厂车间冒出,顿时布满电厂上空。事发后,当地消防部门赶到现场进行灭火。对于火灾发生的原因及伤亡损失情况,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核实。事发后,当地消防部门赶到现场进行灭火。对于火灾发生的原因及伤亡损失情况,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核实。

详情阅读

中东南部低风速区域----分散式风电的主战场

6米/秒,5.5米/秒,5米/秒……低风速风电技术的快速突破不断刷新着可实现经济性开发的最低风速,也有效降低了风资源门槛。根据国家气象局对中国低风速地区风资源的最新评估结果显示,全国80米高度风资源技术开发量从35亿千瓦增加到42亿千瓦。其中,中东部和南方19省(区、市)低风速资源技术开发量由3亿千瓦增加到10亿千瓦。

详情阅读

输配电价涨了 重庆拉水电进市场降电价(全文)

近日,重庆市经信委印发了《重庆市水火电按比例参与电力直接交易操作细则》。文件明确,有序放开网内水电发电计划,将符合条件的水电企业纳入直接交易,锁定水电、火电比例参与直接交易电量。火电企业直接交易价格只能在原直接交易价格基础上顺涨不高于0.0038元/千瓦时。水电企业直接交易价格不高于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上网电价。

详情阅读

万亿市场蛋糕难“入口” 大量售电公司“赔不起”或将出局

“新电改有望开启万亿级市场,售电侧放开可能成为本轮改革的最大红利。”在新电改启动后,万亿市场蛋糕的诱惑频频引发电力业界和资本市场的关注。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国电电力、科陆电子、比亚迪、漳泽电力等超过20家上市公司进入售电市场,而全国注册成立的售电公司已有约6400家。近日,山西电力市场的交易价格纷争,也让售电公司的竞争环境和经营困局越来越受关注,售电公司似乎并不像此前预期的那样赚钱,甚至出现“烧钱”竞争导致出局的情况。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国务院批准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成立!】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8.28-9.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行业查看更多>电力上市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