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9.04-9.10)——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09-08 11:2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内首次实现风电+光伏+储能交直流微电网用户侧的商业化运营

8月26日,国家863课题“高密度分布式能源接入交直流混合微电网关键技术”示范工程在浙江上虞投入运行。该示范工程提供了高密度分布式能源接入的新模式,为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安全稳定接入大电网扫清了技术障碍,在国内首次实现交直流混合微电网用户侧的商业化运营,能满足今后电力用户多样性需求。

查看详情

中闽能源副总经理陈鹏辞职 黄子果继任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中闽能源副总经理陈鹏近日因工作变动辞职,不再担任中闽能源任何职务。8月28日,中闽能源聘任黄子果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查看详情

金砖五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情况如何?

9月3日至5日,中国在厦门主办第9次金砖国家峰会。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五个金砖国家不仅是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同时也已成为推动绿色能源发展的重要力量。本文总结了金砖国家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发展成就,并梳理了中国对其他金砖四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情况。

查看详情

中国“十三五”风能产业投资需求预计达7000亿元

“十三五”期间,中国能源产业尤其是清洁能源产业的投资需求,有望使能源金融总量实现爆发增长。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下称绿金院)9月4日发布的《中国能源金融发展报告(2017)》(下称《报告》)显示,中国能源行业投资规模预计将达到6万亿元左右,中国清洁能源(含核电,不含新能源汽车产业)总投资需求将达到3.1万亿元左右。

查看详情

天津东疆保税港完成国内第一单海上风电安装平台进口租赁业务

近日,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完成国内第一单海上风电安装平台进口租赁业务。中外运长航(天津)海上工程有限公司依托东疆租赁平台,从新加坡上市公司Teras Offshore Pte Ltd光租一艘海上风电安装平台——“长德”轮。在天津海关的大力支持下,该平台进口租赁业务在东疆顺利完成。此单业务完成对国内企业引进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具有重要示范作用,有助于顺利完成我国“十三五”海上风电建设任务,对我国开发海上风电及实现能源结构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查看详情

港媒:中国欲提升风电能力 丹麦拟助中国建海上风电厂

港媒称,丹麦能源部部长4日表示,丹麦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上能源公司的所在地,中国将借丹麦帮助,建设风力发电场。据香港《南华早报》9月5日报道,丹麦能源部部长拉尔斯˙克里斯蒂安˙利勒霍尔特在会见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后表示,风力发电场的规模、时机和供应商尚未决定,但他相信风力发电厂将会建成。报道称,中国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非化石能源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比例从12%提高到15%。

查看详情

我国首条大规模清洁能源特高压工程累计外送电量达23亿千瓦时 其中新能源占比预40%

记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了解到,我国首条大规模输送清洁能源的特高压工程——±800千伏祁韶(酒泉—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自6月27日投运以来,已累计外送电量达23亿千瓦时,其中新能源电量占外送电量预40%。同时,祁韶工程投产后,今年上半年甘肃风电、太阳能发电同比增长19.3%和6.58%,弃风弃光率分别下降10.65%和9.5%,甘肃新能源外送能力大大提升,这条清洁能源外送大动脉为甘肃新能源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查看详情

30位风电企业大咖发声:机组智能化我们重点做这些!

“御风者语——CWP企业家访谈”作为大会展前系列报道之一,自推出以来受到了业界广泛关注。大会组织者策划、罗列了若干当下产业最“热门”话题,邀请CWP上的风能企业家们逐一就这些话题展开个性化诠释。通过梳理这些经过提炼的只字片言,希望能够令观者对中国风能的2017拥有更清晰的认知脉络。话题6:未来的机组将越来越智能化,贵公司在这方面重点做了哪些工作?

查看详情

【数据】2017年上半年美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全览:风电装机83.4GW

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最新一期“电力工业月度更新”报告,各项数据汇总截至2017年6月底。这里介绍关于美国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最新数据——​#2017年6月底美国公共事业级电厂(不计小型光伏)装机容量为1079.1吉瓦(10.79万亿千瓦),其中常规水电80吉瓦(7.4%)、风电83.4吉瓦(7.7%)、太阳能23.7吉瓦(2.0%)。

查看详情

龙源电力8月风电发电量22.92亿千瓦时 同比增加23.15%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龙源电力2017年8月完成发电量33.46亿千瓦时(3,345,504兆瓦时),同比增加12.87%。其中,风电发电量22.92亿千瓦时(2,291,685兆瓦时),同比增加23.15%,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加1.35%。截至2017年8月31日,龙源电力2017年累计完成发电量293.61亿千瓦时(29,361,305兆瓦时),同比增加12.00%。其中,风电累计发电量215.51亿千瓦时(21,550,619兆瓦时),同比增加12.83%,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减少4.07%。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