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9.4-9.8)—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09-08 11: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北省发改委同意中电投京山大洪山风电场工程项目延期1年开建

湖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同意中电投京山大洪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文件延期的批复》,同意将中电投京山大洪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批复的有效期延长1年,即有效期延长至2018年11月16日,核准文件其他内容不变。若项目在2018年11月16日前仍未开工建设,不得再申请延期。

龙源南非德阿风电项目顺利完成全部风电机组带电调试

8月31日,龙源南非德阿一期(100.5MW)及德阿二期(144MW)风电项目全部风电机组完成带电调试,标志着龙源南非德阿风电项目向正式并网发电迈进关键一步。龙源南非德阿风电项目共安装163台联合动力UP-86 1500kW风电机组。由于调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龙源南非公司与联合动力积极筹划、密切配合,从国内调派经验丰富的调试队伍,现场项目团队夜以继日奋力抢抓调试进度,二期项目“比学赶超”,仅用20多天便完成全部风电机组带电调试,创造了调试新纪录。

三峡新能源广西平南60兆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8月31日,三峡新能源广西平南60兆瓦风电项目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核准批复。该项目于2017年4月5日列入广西壮族自治区风电开发建设方案,三峡新能源在核准过程中相继解决了项目选址、用地等困难,最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开发权。该项目的核准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三峡新能源在广西的风电开发建设工作,建成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1.34亿千瓦时,年可节约标煤约4.2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0.64万吨,综合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明显。

浙江最大规模海上风电场海缆首端成功登陆

8月31日,用于国电舟山普陀海上风电场——浙江最大海上风电场的220千伏海底电缆首端成功登陆六横岛。该工程将敷设三条大截面220千伏光电复合电缆,单根长10.3公里,预计10月中旬完工。

中国能建签约阿根廷潘帕100MW风电总包项目

8月31日下午,阿根廷潘帕100MW风电项目签约仪式在阿根廷驻华大使馆举行。据悉,阿根廷潘帕(Pampa)风电项目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南部三溪市的海边平原,距离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约500公里。潘帕风电总装机容量为100MW,拟建40台2.5MW机组,新建一座132kV升压站。

华电山西夏县瑶台山10万千瓦风电项目并网试运行

8月31日,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夏县瑶台山10万千瓦风电项目顺利通过山西省电网调度中心验收,正式并入山西电网试运行。瑶台山风电场位于夏县中条山前沿,规划容量10万千瓦,安装50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机。瑶台山风电项目一次核准,整体建成,并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并网,是山西公司各部门、项目单位和各参建单位通力合作的结果。

乌拉特后旗首个风电清洁供热项目落地 总投资2211万元

近日,由北京北变微电网技术有限公司和内蒙古大漠风电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2211万元完成的风电清洁供热项目在乌拉特后旗落地。据了解,大漠海力素二期作为风电供热实施项目,实施呼和温都尔镇面积为22万平米的住宅和公建清洁能源供热,项目按5万千瓦满足10万平米风电供热面积建设电供热系统,并每年免费提供1000万千瓦时电供热电量。该项目是乌拉特后旗能源产业示范区首个风电清洁供热项目,标志着园区在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积极开发利用可再生资源、为当地提供清洁能源供热、改善当地环境、破解电力外送瓶颈等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国华投资江苏分公司与镇江市宝堰镇签订50兆瓦风电开发协议

8月29日,国华投资江苏分公司与镇江市丹徒区宝堰镇人民政府成功签定50兆瓦风电项目合作开发协议。该项目选址于宝堰镇南部宝捻林场附近和通济河两岸。为保证项目的可行性,确保项目不影响地方发展规划,该公司多次组织现场踏勘,积极对接丹徒区环保局、规划局、水利局、发改委等部门了解当地风电开发政策、生态红线范围和土地属性等。

湖南新华华泉60MW风电项目获核准批复

8月29日,湖南新华桂阳风电公司华泉风电项目获桂阳县发改局核准批复。华泉风电项目位于湖南省桂阳县境内,是湖南新华桂阳风电公司成立后计划建设的第一个风电开发项目,已被纳入《湖南省2017年风电建设开发规划》方案,设计总装机6万kw,安装30台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设计年上网电量11953万kw•h。

维斯塔斯获蒙古最大55兆瓦风电项目订单 交付25台V110-2.0MW风机

日前,维斯塔斯在蒙古获得赛音山达风电场55兆瓦风机订单。这是蒙古国第三个风电项目,也是最大的风电项目。此订单彰显了维斯塔斯在发展中市场所获得的认可。项目位于东戈壁省赛音山达市。25台 V110-2.0MW风机将以2.2兆瓦功率优化模式交付。订单包括供货和安装指导、为期15年的 AOM 4000 托管式运维服务以及基于大数据的 VestasOnline® Business 远程监控预警和预防、预测性服务。预计2018年上半年供货和调试。

十九冶获得会东雪山风电塔筒项目合同

8月22日,中国十九冶集团与四川省能投会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凉山州会东县雪山风电场工程风力发电机组塔筒制造及服务采购项目合同。雪山风电场位于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柏衫乡和雪山乡境内山脊一带,场址规划面积约1000亩,海拔在2900米~3250米之间,距会东县城约40公里。该工程拟安装单机容量为2.5兆瓦的(直驱机型)的风力发电机组34台,总装机容量为85兆瓦,十九冶承担制作塔筒筒体、应力锚栓、法兰、门框、零星附件等钢结构量约8700吨。该项目首套供货时间为2017年10月15日,将于2018年4月25日全面完成并交付使用。

输配电项目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8.28-9.1)—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