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紧扣实际提质增效扭亏减亏

2017-09-08 12:02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向家坝项目部作者:张继军关键词: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企业管理物资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按照公司关于提质增效、扭亏减亏工作总体部署,针对本单位的实际,梳理思路,明确目标,确定了重点减亏扭亏内容。物资材料实行招标采购,货比三家,坚持优质低价原则。建立健全了物资管理台账,实施物资核销制度,纠正了物资管理的混乱状况。优化施工方案和资源配置,抓责任成本管理和二次创效,每月召开成本管理分析会,将成本管理与工资奖金挂钩。

搞好对上对下的工程计价管理,对业主可记可不记的一定要记回来,对分包队能记的少记,不能记的坚决不记。

全员逐级签订“岗位责任承诺书”,实行岗位责任承诺风险抵押金制度;清除了实力较差的施工队,将剩下的施工队进行整合和分工;物资材料一次性投入到位,施工所需物资全天候保证供应;施工现场多个作业面同时开工,统一指挥调度,保证了工序之间忙而不乱,有条不紊;项目部领导干部和技术人员分片包干,各负其责,细化各道工序完成节点时间,用激励机制调动参建员工积极性。严格控制非生产性开支,将管理费开支进行细化和量化,严格控制;领导班子带头执行,生活简朴,严于律己,不打麻将不去娱乐场所。

内外招待没有特殊情况一律在食堂安排,不搞大吃大喝;班子成员外出办事轻车从简,能拼车就拼车;办公费实行部门费用包干,建立台帐。主动邀请业主财务部门领导到项目部检查资金流向情况。

作者: 张继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物资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