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9.4-9.8)——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17-09-08 14: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火电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投资2.86亿元 安徽宿州市环保发电厂正式并网发电

8月31日,安徽宿州皖能环保发电厂正式并网发电。皖能环保发电厂位于宿州市东南经济开发区,属国家鼓励发展的新能源项目,于2016年4月18日开工建设,总投资2.86亿元,总装机容量为24兆瓦,一期工程装机容量为12兆瓦。环保发电厂投产后并入宿州电网,日处理垃圾600吨,年处理垃圾约21.9万吨,可消化宿州市三分之二的生活垃圾,年发电量约6000万千瓦时,城市生活垃圾在这里变废为宝,被转化为电能。

鄂托克前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正在“生根发芽”

鄂托克前旗柴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5MW生物质气化发电多联产综合开发及循环利用项目(现处于可研阶段)是鄂托克前旗第一个生物质热电联产清洁能源示范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600万,目前,根据供热市场需求,经过长期调研和沟通,现已确立给鄂托克前旗珠和社区的居民供热,供热初步确立为供热面积21000平方米,预计年发电量3500万千瓦时,年消耗农林废弃物量达5.25万吨。

国投北疆电厂二期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工程收尾

记者日前从国投北疆电厂获悉,该项目四个环保煤仓目前全部建成,分别是一期工程提升改造两座,二期新建设的两座,每个储煤19万吨。这也标志着北疆电厂二期工程接近尾声,完工后其环保指标将达到“超净”排放标准,真正实现燃煤绿色清洁排放。据了解,北疆电厂二期工程规划建设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配套建设30万吨/日海水淡化装置,工程各项技术均采用目前最新、最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未来二期工程投产后,将同步实现集中供热并替代汉沽城区小燃煤锅炉。

宁东电厂二期3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正式移交生产

8月31日22:58分,河北院和山东电力建设三公司联合总承包的神华国华宁东发电公司二期2×660兆瓦扩建工程(以下简称宁东二期)3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移交生产。宁东二期3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期间,平均满负荷率99.8%,发电热耗274.79(设计275.8)、综合厂用电率4.41(设计4.435)、汽水品质合格100%、热控保护投入率100%,电气保护投入率100%,电气自动装置投入率100%,负荷、主蒸汽、再热蒸汽参数等主要指标稳定,自动调节装置投入正常,NOX、SO2、烟尘等污染物排放指标优于环评批复要求,满负荷试运综合质量指标优良。

宿州钱营孜2×350MW低热值煤发电工1号机组发电机转子穿装到位

8月31日12时30分,宿州钱营孜2×350MW低热值煤发电工程重54吨、长11.34米的1号机组发电机转子穿装到位,从而为今年12月28日机组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阿苏卫循环经济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1号、2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8月30日,西北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北京阿苏卫循环经济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1号、2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据悉,阿苏卫循环经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由北京华源惠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约18亿元,设置4台每天处理3000吨垃圾的焚烧炉,2台30兆瓦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年额定发电量约为3.7亿千瓦时,本项目污染物排放标准达到北京市及欧盟标准,优于国家标准,是北京市2016年十大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为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三年实施方案重点推进项目。

新疆华电吐鲁番2×350MW冷热电多联供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8月29日上午,新疆华电吐鲁番2×350MW冷热电多联供工程按期举行了1号机主厂房第一方混凝土浇筑仪式。吐鲁番工程是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高效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创新型现代化电厂项目,作为新疆电网负荷中心的支撑电源项目,将满足自治区电力增长需要,实现吐鲁番优势资源的转换,促进当地经济增长,推动高昌区产业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关系到吐鲁番市各族人民的民生工程。

芜湖城南垃圾焚烧发电厂首台机组投产

据大江晚报报道, 8月29日20:28分,芜湖城南垃圾焚烧发电厂即芜湖中电环保发电项目#1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标志着该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芜湖中电环保发电项目选址于芜湖市长江大桥综合经济开发区,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总体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2400吨。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规模为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200吨,投资约6.3亿元。#1机组投产后,每日将为芜湖市消化600吨左右的生活垃圾,为创造城市优良环境承担起央企的社会责任。据悉,芜湖环保#2机组也将于9月份建成投产。

国家电投协鑫滨海(2×1000MW)工程二号机组锅炉蒸汽吹管顺利完成

8月28日下午23时30分,国家电投协鑫滨海(2×1000MW)工程二号机组锅炉蒸汽吹管顺利完成,实现了二号机组至关重要的一个节点目标。锅炉蒸汽吹管的顺利完成,为下一目标:机组整套启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8.28-9.1)——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