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8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9-11 08: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配电项目

宣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

8月30号,由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建设的宣汉500千伏玛瑙变电站两台主变压器充电成功,标志着宣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成功投运。宣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包括宣汉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达州500千伏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宣汉至达州500千伏线路工程以及配套系统通信工程,总投资8亿多元。工程的建成,将进一步提高达州电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满足经济快速发展的电力需求,为达州电网的更快发展奠定基础。

四川达州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运

8月30日22时43分,随着第二台主变压器充电成功,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500千伏玛瑙(宣汉)变电站正式投运,该变电站是达州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据了解,宣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包括宣汉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达州500千伏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宣汉至达州500千伏线路工程以及配套系统通信工程,总投资8亿多元。

西藏扎囊首座海拔3540米的110千伏变电站已基本竣工即将投产

8月30日,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扎囊县,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援建工人正在安装主变压器接线。当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扎囊县110千伏变电站已基本竣工,土建和电气施工班组作业在做最后冲刺,这也是该县首座110千伏变电站,并建设在海拔3540米上。目前,该变电站总体进度可控,土建和电气安装均完成98%以上,调试工作完成进度超过95%,并计划于2017年9月初具备全站送电条件。

西北电建承建白俄罗斯最大变电站竣工

近日,由中国能建西北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白俄罗斯最大变电站--330千伏波斯塔维变电站竣工并交付白俄罗斯运营。白俄罗斯首座核电站将于2020年建成,作为白俄罗斯实施核电发电计划的重要设施之一,波斯塔维变电站在保障从在建核电站向用户输送电力方面起着关键作用,对于该国能源系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该变电站历时两年多时间建成,是白俄罗斯在建核电站电力输出和电力联网的最大枢纽工程,该公司承担项目A、B两标段施工任务。

我国首次实现交直流混合微电网商业化运营

8月26日,国家863课题“高密度分布式能源接入交直流混合微电网关键技术”示范工程在浙江上虞投入运行。据悉,该示范工程提供了高密度分布式能源接入的新模式,为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安全稳定接入大电网扫清了技术障碍,在国内首次实现交直流混合微电网用户侧的商业化运营,能满足今后电力用户对交流电和直流电的多样性需求。据统计,当前电力系统中直流负荷比例在20%左右,专家预测20年后将超过50%,若直接采用直流供电,节能将在5%以上。

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换流变通过试验

8月25日,在国网直流部、国网直流公司、国网经研院、青州换流站业主项目部、德国西门子、驻厂监造组等单位专家的共同见证下,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所属山东电力设备公司为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青州站)生产的第8台网侧分层接入1000千伏换流变压器一次性通过全部试验,各项指标符合技术协议要求。目前,山东电工电气为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青州站)生产的8台运行项产品全部成功产出,这是继锡盟—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连续8台产品一次成功之后,该公司又一次创造的世界单体容量最大、技术难度最高、产出时间最短的新纪录。

宝鸡—西安南—信义II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

近日,宝鸡—西安南—信义II回750千伏线路工程进行标准化基础首基试点,标志着该项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建成后将加强关中750千伏电网网架结构,服务西咸新区建设和扭转我省东南部供电区负荷增长、电源紧缺不利局面。宝鸡—西安南—信义II回750千伏线路工程中107.1千米已随Ⅰ回线路建成,本次新建单回线路长205.987千米,铁塔448基。线路途经宝鸡市岐山县、扶风县、眉县,西安市周至县、鄠邑区、长安区、蓝田县,渭南市临渭区、华州区,共3市9县(区)。工程动态总投资108554万元,计划2019年3月建成投运。

福州连江110千伏马鼻变电站预计10月竣工

8月22日上午,连江110千伏马鼻变电站建设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几名工人正在站内进行剩余设备的安装,这座变电站现已初现雏形。预计在10月,连江马鼻片区首座110千伏变电站将竣工。据悉,这座占地3740平方米的变电站还在省内率先采用了装配式围墙和预制式电缆沟等两项新工艺。本期建设50兆伏安变压器1台,配套建设有双回线路总长约28.42千米,共新建铁塔76基。

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直流特高压工程(宝坻段)进入冲刺阶段

8月21日,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直流特高压工程(宝坻段)进入冲刺阶段,施工人员正在进行2849#-2865#铁塔导线展放及紧线施工工作。为确保特高压工程按期实施,分公司积极协调地方政府,通过构建多方沟通平台,充分发挥政企联动作用,加快推进属地外协工作。提前做好风险控制,查找问题及时组织整治,加强属地化运维,把牢工程建设最后一道关卡。建立巡视检查机制,细化责任,分解落实,在严保工程进度的同时,狠抓工程安全质量,确保工程顺利按期投产。

华中地区首个内河港口岸电绿色能源示范项目在湘落地

8月18日,长沙新港港口岸电绿色能源示范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标志着华中地区首个内河港口岸电绿色能源示范项目在湖南正式落地。项目建成后,货轮停泊长沙新港将可利用清洁、环保的“岸电”替代船舶辅机燃油供电。 港口岸电系统主要包括3个部分:岸上供电系统、电缆连接系统和船舶自身的供电系统。据测算,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用电量超过130万千瓦时,年替代燃油消耗276吨,节约船舶能源成本约36万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171吨和其他污染物排放量4.45吨。

张掖绿洲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获核准

近日,国网张掖供电公司绿洲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项目获得张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该项目核准为2018年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该项目位于张掖市甘州区南部,建设规模为2台50兆伏安主变,建设110千伏线路约2公里,35千伏线路约50公里。110千伏绿洲变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甘州区电网供电能力,满足甘州区绿洲现代畜牧产业园区新增负荷发展,极大程度服务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同时,该变电站的建成将进一步优化甘州区南部网架结构,有效缓解为张掖城区供电的110千伏新墩变、上秦变供电压力,提高主变N-1通过率,提升甘州区南部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和电压质量,加快农村地区脱贫攻坚。

新疆阿克苏首座110千伏智能变电站正式投运

8月14日,随着110千伏江苏路变电站2号主变第5次充电完成,新疆阿克苏市首座110千伏GIS智能变电站正式投运。据悉,110千伏江苏路GIS智能变电站工程建设工期近两年,本期投运的有5万千伏安变压器两台,110千伏出线两回,均送至220千伏纺织园变电站;10千伏出线24回;变电站采用半户内布置方式,主变压器户外布置,110千伏设备采用户内气体绝缘组合电器(GIS),10千伏设备选用手车式开关柜,并联电容器组选用户内框架柜式。

榆横—潍坊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在河北投运

近日,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在河北省正式投入运行。榆横—潍坊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重点输电通道之一,工程起于陕西省榆林市,止于山东省潍坊市,途经陕西、山西、河北、山东四省,线路全长2×1048.5公里。其中,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河北段线路全长2×211公里,并新建石家庄1000千伏变电站,变电容量600万千伏安。

贵州凤冈110千伏田坝输变电工程建设有序进行

近日,在凤冈110千伏永安田坝输变电工程建设现场,施工人员冒着烈日组立杆塔、修建控制,井然有序。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5100余万元,是凤冈“十三五”电网规划中的重要项目,工程于2016年列入投资计划,2017年开工建设,计划于2018年建成投运。当期容量4兆伏安,新建110千伏线路1条,31千米,35千伏、10千伏回路共9条。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凤冈县北部电源的重要支撑点,与凤冈永安、绥阳、龙台以及湄潭马山等变电站进行连接,形成环网供电模式。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7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