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8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9-11 08: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项目

中广核阳江南鹏岛400MW海上风电项目获广东发改委核准

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近日获广东发改委核准,该项目建设规模为400兆瓦,总投资?807711万元。

安徽省发改委核准3个风电项目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核准了三个风电项目,分别是协鑫来安县半塔50MW风电场项目、中远溪濉溪县南沱河48.4MW风电场项目、聚合五河县金大山50MW风电场项目。

东方风电5MW海上风电机组厂内调试并网成功

8月29日晚上9点50分,福清兴化湾5MW海上风电机组发电转速达到360rpm,通过控制变频器,一次并网成功,标志着5MW海上风电机组厂内联调试验圆满完成,产品研制及项目推进取得阶段性成功,为实现“百日会战”既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5MW海上风电机组厂内并网试验先后进行了盘车装置安装调试、变频器机网侧调制等,整个过程各系统设备运行良好,参数稳定,满足技术要求。

河南洛阳市首个低风速风电场年底前发电 总装机30MW

日前,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偃师邙山30兆瓦风电场项目首个风机基础开始浇筑,标志着洛阳市首个采用低风速风机发电的风电场正式启动风电机组主体建设。偃师邙山30兆瓦风电场项目位于偃师市城区西北部,由华润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建设,于今年年初开工。该项目拟安装单机容量2兆瓦风机15台,总装机容量30兆瓦,并配套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变电站。目前,升压变电站主体完工,电气设备基本安装到位,风机基础正加紧施工。

唐山乐亭海上风电示范工程120根钢管桩沉桩完成

8月22日19点39分,随着IHC S-800液压锤的最后一次锤击,唐山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300兆瓦示范工程完成了120根钢管桩沉桩任务,提前一天完成了沉桩节点目标。

粤电湖南石门县子良5万千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8月21日,粤电集团在湖南石门县子良风电项目获得核准。这是继湖南怀化县溆浦太阳山10万千瓦风电项目于7月获得核准后,粤电今年在湖南区域获得核准的第二个风电项目,标志着粤电在湖南区域新能源开发又取得重大成果。据悉,石门县子良风电项目规划装机规模5万千瓦,拟安装25台单机2MW的风力发电机组,年上网电量约9831万千瓦时。该项目由粤电旗下广东风电公司积极推进,于2017年1月签订项目开发协议,3月被确定为湖南省2017年风电建设项目计划方案。

中广核翔云风电项目首批3台风机并网发电

8月18日,中广核翔云风电项目首批3台风机并网发电成功,预计12月22台风机全部投入发电,年满载发电量9240万千瓦时,年销售额5600万元。据中广核南安翔云风电项目工程师蒋智航介绍,该项目3月12日正式动工,历时159天,实际有效工期123天,完成首批3台风机(20号、21号、22号风机)并网发电和14台风机基础浇筑的任务。接下来,陆续还有几台风机并网发电。

国电投与顺丰新能源公司签订300MW风电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

8月17日,国电投南阳热电与西华县顺丰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开发河南西华县300MW风电项目框架协议,有力推动了该公司新能源开发工作进展。该项目是由西华县顺丰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先期与周口市西华县政府签订开发协议而取得开发权。项目主要分布在西华县红花集镇、聂堆镇、东夏镇、田口乡、西华营镇五个乡镇,具备开发价值的风电资源约300MW左右, 100米高度模拟风速5.3米/秒,属于典型的平原风电,拟投资约25亿元人民币,将根据土地调规情况进行分期或一次性建设,预计2019年底实现投产发电。

河北建投张北战海20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8月16日,新能源公司所属张家口区域公司张北战海200MW风电项目获得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核准,至此,张家口区域公司列入张家口百万千瓦风电基地的所有项目全部完成核准。张北战海风电场场址紧邻已建的大西山风电场场区北边界,装机容量为200MW,拟安装100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张北战海风电场拟接入大西山220kV升压站。

国内首个低温型海上风电场机组启运交付

8月16日,随着装载上海电气风电集团首台低温型4.0MW机组的甲板货船缓缓驶离临港重装备码头,河北建投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300MW示范工程项目正式进入机组交付及吊装阶段。该工程项目是上海电气与河北省建设投资集团合作建设的首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列入了“河北省十三五重点建设示范工程名录”,选用了75台套国内海上市场占有率最高、技术最成熟、运行最稳定的SWT-4.0-130机组。低温型风电机组是针对低温环境对机组运行特性、材料性能、控制策略等方面的影响,而研发的风电机组。

国投青海贝壳梁49.5兆瓦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8月16日10时18分,青海贝壳梁49.5兆瓦风电项目首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贝壳梁风电项目位于青海省都兰县境内,装机容量为49.5兆瓦,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的风电机组,设计年平均发电量1.07亿千瓦时。下一步,公司将积极做好后续机组投产工作,争取早日完成全部机组并网发电。

中国电建中南院遂平尖山风电场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8月15日,尖山风电场首批机组顺利并网发电。遂平尖山风电场毗邻国家5A级风景区,为中南院省外投资的第一个风电项目。尖山风电场一期装机规模为48兆瓦,安装24台单机容量2.0兆瓦风电机组。该风电场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2017年7月5日吊装完成22台风机,7月19日完成驻马店市电网公司现场验收,8月9日完成河南省电网公司现场验收,8月15日风电场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中广核风电项目助力广东封开发展

8月15日,在封开县和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大立光电项目、中广核风电项目、兴业光伏电站项目和骏能化工项目4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1.5亿元。其中,央企中广核集团子公司-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拟在该县进行风力资源的普查、测量、开发和建设风电场,风电场的总容量拟定为5万千瓦,规划总投资拟为4.5亿元,年发电量12000万千瓦时,年创税约2500万元;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计划在封开县河儿口镇七星河水库建设水面太阳能光伏发电站项目,装机容量50兆瓦,总投资约4亿元。

国电投与河南鲁山县政府签订150MW风电合作协议

8月15日,河南公司平顶山热电与鲁山县人民政府正式签订风电项目开发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本着“相互支持,相互促进,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风电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据了解,此次签订的风电项目开发合作协议,拟定建设区域位于鲁山县下汤镇、马楼乡、让河乡等行政区内,计划利用荒山、黄坡、荒地进行风电项目开发建设,规划总装机容量150MW,预估总投资人民币约13.5亿元。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7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