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8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9-11 08: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西芮城9.9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工

8月8日,芮城县金广丰风力发电有限公司9.9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工,投资8.2亿元,年发电量为209286MW.h(兆瓦每小时),它标志着芮城县在发展循环经济,立足县域资源优势,抢先发展新型能源产业,着力打造与芮城县光伏领跑者项目齐头并进的新能源基地领域迈出的跨越式一步。

中国电建启动莆田石城200MW海上风电场初步设计

8月7日,福建院启动福建莆田石城海上风电场初步设计。该风电场是福建院首个独立承担设计的海上风电工程。该风电场规划场址南依平海半岛,西临黄瓜岛,东连牛屿,场址总面积约14平方千米,海域水深一般5米~20米。风电场建设安装单机容量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40台,总装机容量200兆瓦。风电场内风机以8回35千伏海缆接入升压站,升压站设置一台主变。项目计划于2017年三季度完成核准审批,2017年底开展升压站土建工程施工,2018年4月开展首批风机基础施工,2018年12月首批风机发电投产,2020年6月全部风机投产发电。

龙源电力非洲首个风电项目完成吊装

8月3日,龙源电力南非德阿风电项目最后一台机组顺利完成吊装,至此,该项目163台风电机组吊装作业全部完成,正式进入风机调试阶段。龙源电力南非德阿项目是我国国有发电企业在非洲第一个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风电项目,一期100.5兆瓦和二期144兆瓦工程分别位于南非北开普省德阿镇西南15公里处和东北75公里处。项目全部采用国产风电机组和塔筒,有效带动国内的装备、技术、标准、服务“走出去”,实实在在推进了“一带一路”建设。

国内首个高空风电项目获核准

中路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绩溪中路高空风能发电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安徽发改委核准批复。这意味着我国首个高空风电项目正式获得核准。鉴于该项目为国内首次高空风电规模化商业化建设项目,技术尚处于初步试验示范阶段,本着“先行示范、陆续推广”的原则,安徽发改委同意项目按装机容量100兆瓦一次规划,分期实施,总投资预计为 7.9亿元。并要求本公司在已有 2.5兆瓦实验电站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分步实施计划,不断总结积累经验,完善技术方案,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长期经济可靠。

龙源电力非洲首个风电项目完成吊装

8月3日,龙源南非德阿风电项目最后一台机组顺利完成吊装,至此,该项目163台风电机组吊装作业全部完成,正式进入风机调试阶段。龙源南非德阿项目是我国国有发电企业在非洲第一个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风电项目,其一期(100.5MW)和二期(144MW)工程分别位于南非北开普省德阿镇西南15公里处和东北75公里处。项目全部采用国产风电机组和塔筒,有效带动国内的装备、技术、标准、服务“走出去”,实实在在推进了“一带一路”建设。

山西水利厅批复同意中节能壶关县树掌风电场水土保持方案

近日,山西水利厅批复核准中节能壶关县树掌风电场水土保持方案。中节能壶关县树掌风电场位于长治市壶关县店上镇、东井岭乡和树掌镇一带,风电场中心距壶关县城约25.5公里。项目组成主要包括风机箱变、升压站、施工生产生活区、输电线路、道路工程等。

广东发改委核准中广核肇庆广宁礼和风电场49.9MW项目

近日,中广核肇庆广宁礼和风电场项目获广东发改委核准。该项目位于肇庆市广宁县古水镇、石咀镇、洲仔镇和木格镇一带山脊,建设规模为49.9MW,总投资43823万元,建设期限为2018-2020年。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风力发电项目主要包括大风口风电场、青山头风电场、界岭风电场。其中,大风口风电场预估装机8万千瓦,初选场址为巫山县中部山区,涉及巫峡、骡坪、两坪、金坪等乡镇;青山头风电场预估装机8万千万,初选场址为巫山县东南部山区,处两坪乡与三溪乡交界;界岭风电场,预估装机5万千瓦,初选场址为巫山县东部山区。总装机规模21万千瓦,预计总投资达20亿元以上。

三峡新能源签署重庆巫山县21万千瓦风电项目 预计投资20亿元以上

为改善巫山县能源结构,发展新能源产业,8月4日上午,巫山县人民政府与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风力发电项目开发协议,项目预计投资20亿以上。

亨通中标2个海上风电项目 总金额达3.17亿元

亨通光电8月2日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通知书确认亨通高压中标2个光电海缆项目。中标项目是三峡新能源辽宁省大连市庄河Ⅲ(300MW)海上风电项目200kV海底光电复合缆以及附件采购和唐山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300MW示范工程35kV光纤复合海底电缆及附件采购。据悉,三峡新能源辽宁省大连市庄河Ⅲ(300MW)海上风电项目,中标金额为1.92亿元,亨通高压将提供200kV海底光电复合缆及附件。唐山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300MW示范工程,中标金额为1.25亿元,亨通高压将提供35kV光纤复合海底电缆及附件。两项中标金额达3.17亿元,将对亨通高压及母公司亨通光电未来经营和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大唐山东栖霞庄园49.5MW风电项目获开工批复

8月1日,烟台电力公司栖霞庄园风电项目建设方案正式获得集团公司开工批复,这标志着该风电项目已具备了开工建设条件。据了解,该风电项目位于山东省烟台市栖霞市,项目建设容量为4.95万千瓦,安装24台2000千瓦和1台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送出系统与已投产的栖霞苏家店风电场共用一回18公里220千伏线路接入220千伏丰粟站。

水电项目

西藏已建的最大水电站通过枢纽工程专项验收

日前,藏木水电站枢纽工程专项验收会召开。验收委员会专家组对藏木水电站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藏木水电站是近期验收项目中坝基、坝体渗漏量最小,建设、运行效果最好,无遗留问题且建议最少,鉴定书意见最好的项目。据了解,由中国电建集团成都院勘测设计的藏木水电站,装机容量51万千瓦,电站首台机组于2014年11月16日投产发电,截至今年8月,已累计完成发电量约43亿千瓦时。藏木水电站是雅鲁藏布江干流规划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水电站,也是西藏已建的最大水电站,开雅鲁藏布江水电开发先河,实现了西藏电力发展史上由10万千瓦级向50万千瓦级的跨越。

乌东德水电站右岸地下电站进水口底板首仓混凝土顺利开仓浇筑

8月25日,乌东德右岸地下电站进水口底板首仓混凝土顺利开仓浇筑,标志着自右岸进水口边坡开挖向混凝土工程转序交面以来经过两个月的剩余开挖支护、垫层浇筑、底板固结灌浆等准备工序终于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为顺利完成2020年右岸首台机组发电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7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