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黄昏抢修 保障客户可靠用电

2017-09-11 11:28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熔断器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接到济源市国税局表计A相失压的通知后,9月6日10点,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计量室装表接电班副班长吴现周立即带领班员刘平安赶赴现场。

一到国税局,吴现周就在企业用电负责人的协助下开始查找计量故障。10多分钟后,他发现计量柜内A相熔断器烧毁。按照规定,如果熔断器有一相坏损,其他两相的定值都会受影响,于是,他就吩咐企业用电负责人立即购置3个熔断器,更换所有。

然而现在正是国税人员集中办理税务时段,办理范围涉及交通、银行等多个领域,一旦停电,纳税等业务就得终止,所有税收部门无法正常运营,吴现周就意识到,要想保障客户正常用电只有避开办公时间。于是,他就决定,等税务人员下班以后再组织人员过来抢修,哪怕不吃饭、不睡觉。

18点,抢修人员、应急物资、工器具等都在国税局门前集结完毕,于是,一场紧张地战斗就打响了。落日余辉中,线路停电、设备验电、熔断器测试、更换等各个环节有序进行。箱式变压器柜高出地面一米,计量柜位于它的上部,熔断器又在计量柜最里端,使得更换地点离地面一人多高,上到凳子上超过了高度,站在地面却又够不着,要想到那儿“施展拳脚”,着实要费一番功夫。刘平安就踮起脚尖,把身子倾斜到几乎要跌倒的角度,才将上半身塞进柜内进行设备更换。然而只一会,腰就又困又疼,像断了一般,可是,他却咬着牙,始终保持着这种站姿。夜幕降临后,一只只蚊虫张着血盆大口,叫嚣着,恶狠狠地向他们扑过来,所到之处都是血泡,黄豆般大小,对蚊虫叮咬过敏的血泡面积迅速扩散,红肿连成一片,奇痒难忍,然而他们却浑然不顾,只是实在忍不住了轻轻挠挠就继续战斗。

经过3个多小时的忙碌,抢修终于圆满结束,3个崭新的熔断器正式“上岗”。合上闸,国税局办公大楼的窗户里顿时亮起了灯光,星星点点,点缀着漆黑的夜空。看到这些,吴现周的脸上这才露出了会心的微笑,随后,就拖着疲惫的身体和班员们一起收拾好东西去吃饭。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熔断器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