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河南省煤电机组节能环保标杆引领行动实施方案》印发

2017-09-12 11: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企业燃煤发电煤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能效标杆引领煤电机组申请报告

编制提纲

注:企业申报水效、环保报告,参照本报告内容单独编制。

一、基本情况

(一)企业规模:包括企业地理位置(流域)、近三年的生产规模、产品结构、历年产量产值、组织结构、员工人数;

(二)生产情况:包括企业生产的主要原材料消耗、能源消耗、用能环节、主要用能设备等;

二、工艺及技术水平

(一)主要工艺流程

包括企业生产主要工艺流程,包括工艺流程图等。

(二)主要用能设备规模及其技术水平

包括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等主要用能设备的设备配置、运行情况等。

三、能效指标测算情况

根据国家和省相关标准,明确测算分析申报机组能耗水平的统计范围、计算方法、测算过程及计算结果,并附相关生产月报、能源统计月报等附表作为数据计算支撑。

(本部分内容是核算能效指标的关键,各企业应尽量详细说明)。

四、能效提升经验

(一)企业节能管理经验。介绍企业在节能方面采取的管理措施、方法以及制定的相应管理制度以及取得的效果。

(二)企业节能技术改造经验。介绍企业采用的先进节能技术、装备和产品,采取的优化运行等方面的节能措施以及取得的节能效益。

(三)重大节能工程。介绍企业实施的重大节能技术改造工程,包括种类、数量以及因此取得的节能效益。

五、未来两年拟采取的主要能效提升措施

未来两年拟采取的主要能效提升措施,如节能技术改造项目、节能管理措施。请分项简述建设内容、预期投资和预期节能效果。

六、证明材料

此部分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材料:

(一)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二)企业用能相关材料(企业生产统计月报、能源计量器具台账、能源消耗统计月报等与计算供电煤耗指标直接相关的材料);

(三)企业用能设备相关材料(主要耗能设备配置情况、运行记录等);

(四)企业节能管理相关材料(能源审计报告、节能管理制度文件、能源统计报表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企业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