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9.12

2017-09-12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吉林省能源局公布2017年节能减排和生态保护专项资金(能源发展)支持项目

近日吉林省能源局公示了15个2017年全省“节能减排和生态保护专项资金(能源发展)”支持项目,其中涉及大唐长春热电发展有限公司3、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松花江第一热电分公司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白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3个火电项目。

国家电投与河南鲁山县政府签订灰场50MWp风电项目合作协议

近日,国家电投平顶山发电分公司与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旺河灰场风电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经分析测算,项目开发容量约为50MWp

华润电力南漳富湾5万千瓦风电项目获湖北发改委核准

湖北发改委近日批复核准华润南漳富湾风电场工程项目,该项目建设地点为襄阳市南漳县,建设规模为5万千瓦,项目总投资为45436万元(不含送出系统工程投资)。

综合

国家发改委关于委托中电联开展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工作的复函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委托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开展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工作的复函,复函指出,积极支持行业协会协同开展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同意中电联作为电力行业市场主体相关备案信息共享单位,配合政府部门加强守信联合激励对象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推动行业标准出台规范电力行业信用评价工作,依规扎实推进工作。

绿证销售数量超20000个

截止到9月11日,全国共销售了20737个绿证。从地区来说,目前河北的风电销售数量最多,排名第一。认购企业及个人数量也达到了1396个。

截至9月11日,企业买家共有43家,购买绿证数量为18950个,总金额高达320多万元。截至9月11日,个人购买绿证人数为1357人,购买数量达到1787个,购买金额将近40万元。

江苏能监办8月收到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投诉37起

近日,江苏能监办通报2017年8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2017年8月,江苏能源监管办12398热线共收到有效信息264件,从信息内容看:电力方面198件,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37件,其他方面29件。2017年8月,江苏能源监管办共受理投诉19件、举报1件,比去年同期增加233%。

投诉举报反应的主要问题: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方面,一是部分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存在困难;二是相关费用结算不及时等问题。

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实施办法有望出台

9月8日资质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实施办法》讨论会。会上,有关派出机构研究小组汇报了增量配电业务区域划分的研究情况,资质中心对《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实施办法(讨论稿)》的详细情况进行了介绍。会议逐条讨论了《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实施办法》,重点对讨论稿中涉及配电区域划分原则、争议与处理等关键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讨论。

会见

刘振亚出访挪威和丹麦

欧洲中部时间9月6日~8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刘振亚出访挪威和丹麦,先后与挪威石油和能源部副部长霍尔门、北欧电力交易中心首席执行官伦丁、挪威船级社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森、丹麦能源电力和气候部副部长霍夫曼、丹麦国家电网公司总裁安德烈亚森、丹麦技术大学校长比雅可夫和副校长安德生、维斯塔斯风力技术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韦德尔等会谈,就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北欧和欧洲能源电力发展等深入交流,达成重要共识。

姚新义与三峡集团副总经理毕亚雄会谈

日前,盾安集团董事局主席姚新义到访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与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毕亚雄进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先进装备制造、海上风电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王寿君拜会湖南省长许达哲

9月6日~9日,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在长沙拜会了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快中核集团在湘产业发展布局,推进白沙绿岛项目建设、共建南华大学等重点项目落地进行了交流。

周厚贵会见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万晓云一行

9月6日上午,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周厚贵在京会见了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万晓云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9.11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