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福建浙江风电场注意!最强台风“泰利”或14日夜间来袭!

2017-09-12 13:47来源:中国天气网关键词:福建风电台风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双台共舞”即将上演,台风“泰利”正在西太平洋上迅速发展中并趋向我国,同时菲律宾以东的热带低压也在悄然“发育”中,未来将发展成为第19号台风。预计“泰利”将在13日夜间登陆或擦过台湾,然后在14日下午到晚上在福建中部到浙江中部一带登陆,或成为今年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泰利”路径仍有不确定性 在福建中部到浙江中部一带登陆

9月10日凌晨,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正式生成,11日下午5点钟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大约13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台风‘泰利’的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数值预报模式的变化比较大”。此前,预计“泰利”将在台湾岛的南部登陆,由于天气形势的不断变化,目前已经调整为在13日夜间登陆或擦过台湾北部沿海,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将于14日下午到晚上在福建中部到浙江中部一带沿海登陆。

为什么“泰利”的路径变化如此大,张玲表示,影响的因素是副热带高压和将要发展成为今年第19号台风的热带低压。首先,目前的副热带高压呈现为带状,台风受其影响将维持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而当“泰利”接近台湾岛后,副热带高压将分裂成大陆和海洋两块,“泰利”会位于两块高压的中间。届时,引导台风前进的气流将减慢,台风移速将变慢,同时为“泰利”提供向偏北方向移动的动力。其次,在“泰利”西南侧,一热带低压将在24小时内发展成为今年第19号台风,西太平洋上将上演“双台共舞”,两个台风将互相作用,为“泰利”提供偏北的动力。副热带高压断裂的时间、程度以及准19号台风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台风路径的预报难度比较大。

“泰利”或成今年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双台共舞”将上演

目前,台风“泰利”正在太平洋上不断发展中,强度将继续加强。张玲分析称,由于海温有利于台风增强,其最强时将达到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可能超过第5号台风“奥鹿”成为今年以来的最强台风,同时它在登陆台湾时强度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也有可能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此前,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是“天鸽”,登陆时强度达45米/秒,“泰利”或将超越。此外,“泰利”还有移动速度快的特点,截至发稿时其速度达到了25-30公里/小时。

受台风影响,中央气象台预计,12日20时至13日20时,台湾有中到大雨,台湾北部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中东部有7~9级风、阵风10级,部分海域有10~12级、阵风13~14级,“泰利”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17级、阵风17级以上。

13日20时至14日20时,浙江中南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东海南部、台湾海峡有8~10级风、阵风11级,部分海域有11~13级风、阵风14级,“泰利”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4~17级、阵风17级以上,南海中东部海域有8~10级风、阵风11~12级。由于预报时效较远,且台风的路径仍在调整中,公众需注意关注临近预报。

今年登陆我国的台风或较常年偏多 秋台风强度不容小觑

截至目前,登陆我国的台风已达7个,与常年一整年的平均登陆个数持平,台风“泰利”登陆后,今年登陆我国的台风个数将较常年偏多。统计数据显示,1949年至2016年在9月登陆我国台风在台风级及以上强度的就有66个,因此9月是登陆我国台风平均强度最强的一个月。台风生成发展需要有温暖的海水提供能量,通常8-9月海温最高,特别是到了秋季,积攒了很多热量的海水,往往容易产生强度大的台风。

“双台共舞”即将上演,台风“泰利”正在向我国靠近,即将生成的第19号台风也将影响南部海区、华南沿海。气象专家提醒,台风路径仍存在不确定性,福建、浙江的居民需注意关注临近预报,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台风产生风雨影响时,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此外还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福建、浙江海上风电场一线人员请注意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建风电查看更多>台风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