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华电昌吉热电#1机组实现安全稳定运行352天

2017-09-12 15:16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热电华电超低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热电厂#1机组按计划进入机组大修期,系统解列前,#1机组实现连续安全稳定运行352天,8449小时,创投产以来历史最长安全稳定运行周期。

该厂#1机组于2016年9月7日临修后顺利并网发电,运行期间#1机组设备各项参数指标正常,未发生因“四管泄漏”、保护误动、人员误操作、重大设备缺陷等导致的机组非停,成功刷新了之前该机组保持的312天长周期运行纪录。

2017年,昌吉热电厂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环保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实现全年两台机组零非停”的目标,以提质增效为主线,精益管理为手段,狠抓现场设备基础管理,并多方入手,统筹兼顾,持续提升主、辅机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可靠性管理水平。

严抓细管夯实基础管理。该厂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持续发力夯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结合集团公司下发的不安全事故通报,全面开展定期检查工作,深入挖潜设备运行潜能,结合精密点检,提前诊断设备健康状况,建立动态检查机制,防范于未然。

持续深化优化运行调整。该厂在做实运行巡检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精益管理行动,加强机组优化运行调整,扎实深入开展值际小指标竞赛活动,通过指标对标和运行分析发现机组系统问题,改进操作,精心调整,降低机组能耗,同时通过优化运行调整致力“精调、细调、勤调”,实现锅炉“减磨”,保证设备在最佳工况下运行,确保了机组安全、环保、经济运行。

努力做实设备治理维护。该厂在加强设备精密点检、精益化检修的前提下,强化设备缺陷管理,发现缺陷及时处理,做到“小缺陷不过夜,大缺陷不过班”。加大对设备缺陷和不安全事件的分析力度,使设备问题得到提前预控,及时解决,有效控制了设备频发缺陷和重复性缺陷,提高设备完好率。

昌吉热电厂#1机组在摘取2016年全国330MW级亚临界供热空冷机组竞赛一等奖桂冠后,创下连续安全运行352天长周期记录,面对这些骄人成绩,该厂戒骄戒躁,持续主动作为。目前,该厂积极部署#1机组大修及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同时全力抓实运机组的生产运行管理,积极努力为该厂年度生产经营任务目标的完成以及“实现全年机组零非停”的目标创造有利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