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徽涡阳首座35千伏智能变电站竣工

2017-09-13 10:02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涡阳供电公司智能变电站输变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2日,安徽涡阳供电公司组织组织设计、施工、监理、业主等单位专业人员对涡阳县临湖35kV输变电工程进行竣工验收,此举标志着涡阳县境内首座35千伏智能变电站已建成并将于近期发挥作用。

涡阳县35千伏临湖输变电工程位于涡阳县临湖镇,属于“中心村示范工程”,是涡阳县境内建设的首座智能变电站,工程按照国网“两型三新一化”变电站(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工业化)要求,采用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工程通用设计35千伏智能变电站模块化设计(2016版)E3-1方案设计。设备招标采购国内先进的优质设备,满足占地少、维护少、节能环保条件。

该工程电气一次设备采用智能先进技术,具有高度集成测量、控制、状态监测等功能,保证该变电站的信息能够实现统一采集、综合分析、按需传送,智能告警等高级功能。变电站的建筑物采用“钢结构+装配式墙体”装配型式。该工程也是涡阳供电公司首次采用电网信息化系统、电网安全管理系统与工程实际现场同步进行全过程管理,有效加强了对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的全天候管控,确保了工程高标准、高质量,顺利竣工。

涡阳县临湖35千伏输变电工程总投资1508.01万元,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工程历时6个月,整个工程竣工时间比原计划缩短近3个月。工程新建2万千伏安主变2台,新建同杆双回35千伏线路5.3公里。

工程建设期间,设计、施工、监理、业主等单位加强协同配合,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进行施工,确保了工程建设的高效推进,为工程建设任务的提前完成奠定了基础。

涡阳县临湖35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后,将会有效解决涡阳县临湖镇无35千伏变电站电源点覆盖的问题,对改善临湖周边供电区域电网结构和供电可靠性,促进地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大有好处。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涡阳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智能变电站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