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加班加点提煤场库存 吹响“冬储煤”集结号

2017-09-13 17:14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张豹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冬储媒低硫高热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电煤业肖家洼火车煤,到月底平均每日最少一列进厂”;

“二期南煤场低硫高热煤种已存满”;

“一、二期北煤场的高硫低热旧煤已置换完成30000余吨”。

“现在是公司冬储煤关键时期,部门带班、值班管理人员,尤其是夜间冬储煤接卸期间,依旧要到岗到位”。

这是华电滕州燃料运行部召开部门冬储煤暨掺配掺烧会议上,部门主任、副主任对管理、各专业班组长,工作部署安排道。

近期,华电滕州公司积极研判燃料市场走势,利用燃料市场煤价短暂下调的有利契机,加大了低硫高热煤(肖家洼、新安)煤种的采购、进厂力度的同时,燃料运行部审时度势,党员、干部带头垂范,利用每天掺配专题会对各煤场存煤进行量、质摸底,调整优化各煤场存煤结构,细化入炉煤掺烧掺配方案,超前置换、掺配掺烧的一、二期北煤场高硫低热煤种(旧煤)30000余吨,为后续的高热低硫煤(肖家洼、新安)煤种的进厂接卸存储腾出存放空间。

根据火车来煤(肖家洼、新安)煤质、煤种的性质,燃料运行部积极制定了《火车来煤接卸管理办法》、《冬储煤接卸存储方案》等接卸应急措施;该部门主任、书记等管理人员,分别24小时坐阵带班,会同煤管、运行班组长指导煤场存煤置换、火车煤接卸、厂内短倒、入炉掺配掺烧方式优化,并每天安排4-6辆自卸汽车随时进行短倒、候车备用;在冬储煤进厂接卸期间,运行班组利用一期南北干煤棚、二期南煤场,进行低硫高热煤种的定点、定区域存放,一、二期斗轮机采取24小时无缝式堆料交接班,堆料期间严格执行设备安全运行巡视、巡检,尽最大努力提高冬储煤接卸存储效率;在对各煤场冬储煤存储的同时,该部门深入推进煤场“双治理”工作,大力开展各煤场储煤环境扬尘治理,及时对堆料成型、成块的煤堆,进行了抑尘篷布的遮盖,并增加了煤管人员对煤场喷淋次数、排查清挖了煤场各排水沟、道,提高了公司燃料生产现场文明生产水平。

据悉,截止到发稿时,燃料运行部超前掺烧、置换一期、二期北煤场高硫低热(旧煤)煤种30000余吨,一期南北干煤棚、二期南煤场短倒、堆料、存储高热低硫(肖家洼、新安)新煤种40000余吨,预计月底一、二期各煤场能够接卸、存储高热低硫(肖家洼、新安)及其它煤种约130000余吨,为华电滕州公司冬季机组安全运行及供热,提供了充足的“口粮”保证。

作者: 张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冬储媒查看更多>低硫高热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