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高筑防汛“安全堤”

2017-09-13 17:1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输配电线路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0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王屋山区地质松软地段的9条输配电线路开展雨后特巡,精心检查设备运行状况,认真把脉防汛设施性能,落实风险防控措施,确保阴雨天气条件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当前阴雨天气多发、降水量明显增多的现状,济源供电公司细化措施,完善机制,提高效能,切实筑牢防汛“安全堤”。紧密结合地理地貌、电力布局、设备状况和秋天降水频繁、持续时间长的特点,组织运维、调控、安监等工作人员,精心绘制“电网防秋汛工作示意图”,重点对处于低洼区域的变电站、城区易积水区域的电缆隧道,以及山区易坍塌、易发生泥石流、易出现地质下沉等地段的输配电设施做好标注,做到清楚、清晰,明确工作重点和防汛要点。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理念和属地管理原则,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加强雨前、雨中、雨后巡视力度,坚持定点排查、专业互查、突击核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要求各级人员深化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避雷设施损毁、电杆拉线松弛、排水通道不畅等问题,认真做好登记,及时上报反馈相关人员予以处理,落实好风险防控措施,并对电力线下违章树木进行修剪或清理,优化电力设施运行环境,为持续降雨天气条件下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奠定扎实基础。目前,该公司已治理各类隐患39处,维护、更换避雷设施13例,加固基杆拉线71处,完善设备防潮等风险防控措施9项,疏通排水通道12处,清理或修剪电力线下树障3300余棵。

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在深化隐患排查治理、落实风险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细化防汛工作预案,强化应急机制建设,严格落实值班纪律,保证信息畅通,统筹人员、物资、车辆调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协同筑牢防汛堤坝,提高复杂条件下的电力保障水平。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配电线路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