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发电量仍处高位 火电增速回落:8月发电量5945.5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4.8%

2017-09-14 18: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发电火电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能源生产总体平稳,煤油气电涨跌各异。其中,原煤产量增速有所放缓,原油生产降幅略有扩大,原油加工量增速明显回升,天然气生产持续快速增长,电力生产增速回落。

一、原煤生产增速有所放缓,进口降幅收窄,价格保持平稳

8月份,原煤产量2.9亿吨,同比增长4.1%,增速比7月份回落4.4个百分点;日均生产938.0万吨,比7月份减少11.6万吨。1-8月份,原煤产量23.0亿吨,同比增长5.4%。

煤炭进口降幅收窄。8月份,进口煤炭2527万吨,同比下降5.0%,降幅比7月份收窄3.2个百分点,进口量比7月份增加581万吨。1-8月份,进口煤炭1.8亿吨,同比增长14.2%。

8月份,原煤产量增速放缓,煤炭进口量同比下降的同时,下游消费市场需求也有所减少,如火电、焦炭等主要耗煤产品的产量同比增速较7月份均有所回落,市场整体供需形势较为平衡,煤炭价格在高位窄幅波动。截至9月4日,秦皇岛5500大卡煤炭平仓价每吨606元,比8月初下降2元;5000大卡每吨557元,下降12元;4500大卡每吨495元,下降8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