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中国企业500强发布:看电企谁最赚钱】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9.11-9.15)

2017-09-15 11: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行业煤电机组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新中国企业500强发布:看电力企业谁最赚钱 谁新入围?(附榜单)

9月10日,2017中国企业500强分析报告正式发布,这也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6次向社会公开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2017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位列三甲,国家电网公司营收2.1万亿元位居榜首。40家电力企业入榜2017中国企业500强,共完成57182亿元营业收入,占500强的8.93%。哪家企业最赚钱?哪些企业新晋入榜?想要入围500强年收入最少要多少亿?入围企业又反映出中国经济发展怎样的特征?

详情阅读

重磅丨国务院给山西省下了新任务:适当控制火电规模 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推动能源供给革命,引导退出过剩产能、发展优质产能,推进煤炭产能减量置换和减量重组。全面实施燃煤机组超低排放与节能改造,适当控制火电规模,实施能源生产和利用设施智能化改造。优化能源产业结构,坚持煤电结合、煤运结合、煤化结合,鼓励煤炭、电力、运输、煤化工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行重组或交叉持股,打造全产业链竞争优势。鼓励有条件的煤炭和电力企业通过资本注入、股权置换、兼并重组、股权划转等方式,着力推进煤矿和电站联营。

详情阅读

抢先看丨1-8月份发电量41659亿千瓦时:火电发电量30894亿千瓦时 比增7.2%

9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17年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0%,比7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2017年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416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其中,火电发电量308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水电发电量7024亿千瓦时,同比降低2.1%;核能发电量16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4%;风力发电量17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4%;太阳能发电量4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0%。

详情阅读

重磅丨四部门联合推进北方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 未来3年财政将投约697亿元(全文)

近日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能源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北方采暖地区城镇清洁供暖的指导意见》。根据试点方案,未来3年地方财政将投入约697亿元保障清洁取暖改造顺利实施,计划吸引金融机构、企业投入等社会资本超过2000亿元。因地制宜推进天然气和电供暖。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和“禁煤区”,应结合当地条件加快发展天然气供暖和电供暖,宜气则气,宜电则电,避免重复建设。在天然气资源落实的条件下,因地制宜选择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燃气壁挂炉、燃气热电联产、燃气锅炉等多种方式,推进天然气供暖。在部分地区,宜将燃气锅炉作为集中供暖区域的调峰和应急保障热源。

详情阅读

国家能源局通报福建坪洋风电场一起触电死亡事故

国家能源局福建能监办近日通报一起风电触电死亡事故。2017年8月9日下午,福能(城厢)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在建坪洋风电场项目,箱变供货和现场调试服务商海南金盘电气有限公司现场服务人员黄某在检查6#风机箱高压室高压带电显示器指示灯故障违章进入高压室时触电死亡。

详情阅读

起底全国已公示2185家售电公司 谁能在万亿售电市场走得更远?!

中国电力的蓬勃发展,催生了售电市场的改革。从2015年3月份至今,新电改方案出台已两年半,售电公司如雨后春笋,给电力交易市场带来一片生机。截至9月11日,全国在电力交易中心公示的已有2185家,从区域来看,这些售电公司主要分布于21个省市。作为用电大省的山东,依然毫无悬念的以358家售电公司名列前茅,紧随其后的广东省以348家紧随,而河北省以210家位居第三。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中国火电100强及燃机/水电/核电排行榜】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9.4-9.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行业查看更多>煤电机组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